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特写:贾庆林绕场两圈问候“老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老代表,好久不见啊!”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声音在走廊里响起的时候,正在会议室里等候的北京代表团的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了。

  “老领导,欢迎你回来!”、“老书记您还记得我呀!”“老首长您的气色也不错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提前二十分钟到达北京团的贾庆林信步走到代表中间,绕场一周,与坐在前排的代表一一握手,嘘寒问暖。

  你们都是“三朝元老”了,贾庆林走到几名老代表面前说,你们这些老朋友对北京的贡献很大啊!

  不知不觉,贾庆林在“老朋友”的问候声中,绕场转了一圈,方才落座。本次小组讨论会主持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刚要宣布会议开始,贾庆林突然起身,疾步走到坐在后排工作人员和记者席上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处处长郭金忠面前,一把握住郭的手说:好久不见啦!

  曾与贾庆林有过交往的郭金忠没料到日里万机的老领导还记得自己,一个劲地说:老领导好啊!看到郭旁边坐着的一排记者和工作人员,贾庆林挤进狭窄的通道一一与记者握手,然后又再次绕场一周与坐在后排的代表、列席人员一一握手,方才落座。

  会议刚一开始,新任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脱口而出——“贾书记,不,现在应该是贾主席”,引来全场笑声。

  贾庆林一边点头示意一边听着王岐山的讲话,不时还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交流着什么。

  当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铁山回忆起贾庆林邀请宗教界人士到中南海座谈时的情景时,贾庆林插话说,“目前全国性的宗教机构基本建设经费已经预留,正在落实。”

  而当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达如谈到北京“三农”问题时,在北京工作整整六年的贾庆林关切地说,我一直很关心北京的“三农”问题,温家宝总理说要在几年内取消农业税,我们北京已经率先在全国取消了农业税,这一点我很欣慰。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对在场的代表说,老书记一直情系北京,惦记着大家,经常抽空到北京走走,前不久还到中关村去了一趟!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