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专题 > 正文

香港媒体抨击李柱铭欺骗与误导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6日电 香港媒体6日纷纷,指出李柱铭等人在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的发言是欺骗与误导舆论。

  香港《文汇报》的评论指出,虽然慑于港人的愤慨和不满,李柱铭在听证会上的发言采取了欺骗和误导手法,但这是无济于事的。李柱铭出席美国这个听证会,将基本法规限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制发展问题带入美国国会审议讨论,严重违反了议员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誓言。这表明他拥护的不是基本法而是美国宪法,问责的对象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而是美利坚合众国,身份不是特区立法会议员,而是美国国会的“证人”。

  评论指出,李柱铭在听证会的发言有两个特点:一是用谎言遮掩事实,二是抽象肯定,具体否定。这两个特点,说明李柱铭迫于形势,加强了“做骚”和包装技巧,但其效果只能是欲盖弥彰。

  香港《大公报》的评论认为,李柱铭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发言,通篇充满谎言和虚伪,卖国卖港,政客嘴脸暴露无遗。李柱铭此次采用了比过去更为阴险和迂回的手法,就是虚捧中央领导、狂踩特区政府,混淆视听、“借刀杀人”。

  评论说,李柱铭在美国主子和世人面前更公然歪曲事实,把一些“民调”数字七拼八凑,说香港八成市民要求政制改革和普选特首。香港市民无疑都有一定程度的民主诉求,但并不是全部都赞成一人一票普选,更未必赞同2007年、2008年就全面推行直选。绝大多数港人最希望的是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是和衷共济、减少争拗、团结建港。而事实恰恰是李柱铭一伙不断挑起争拗、制造事端,动辄上街游行、冲击政府、分化市民,令社会不得安宁,拖慢复苏步伐。广大市民因此对李柱铭一伙的言行已越来越反感。

  评论认为,李柱铭“作证”时最大的“世纪谎言”,是自称“真正的爱国者”。真正的爱国者,决不会坐到外国国会的席位上“宣誓”,提供不利自己国家民族和同胞利益的“证供”。这种人不是真正的爱国者,而只能是真正的卖国者!

  《香港商报》的评论说,在这个世界上,有谁能够像中央政府那样对香港关爱有加?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的辖区人民能够像香港人这样充分享受各种自由和权利?“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得到了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也是不争的事实。

  评论指出,李柱铭之流没有想到的是,与以往不一样,这次他们在美国颠倒黑白,刻意丑化中央政府的闹剧,不仅没有收到他们预想的效果,反而是“赔了夫人又折兵”。香港社会各界的指责和痛斥之声不绝于耳,几乎是一面倒的反对声音,从而产生正如李柱铭自己所言“已感受到压力”的结果。

  香港《明报》社评认为,李柱铭等人出席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从中美关系、中央与特区关系的角度看,是弊大于利。如果美国借检讨香港的独特商贸及关税地位向北京施压,便会威胁到中美关系和香港的现实利益,后果可以很严重。访美之行的另一个坏影响,是让原来已经颇为紧张的香港政局火药味更浓,中央政府与“民主派”之间的僵局,原来有机会突破,如今变得加倍困难。

  《东方日报》评论认为,李柱铭等人虽然开口民主,闭口自由,但民主和自由只是他们企图改变香港现状的“特洛伊的木马”,看上去甚为诱人,实质内里另有乾坤,若我们一时失察,以为这是上天送来的礼物,将它搬进城中,他们便会伺机而动,夺权变天,这才是李柱铭等人的真正目的,我们决不可上当。

  相关专题: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