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万国广场遭“诈弹”恐慌 数千人被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2:17 信息时报


警察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警方在广场内巡视,四处寻找炸弹




万国广场周围拉上了警戒线


  广场内的家乐福超市怀疑被人放置炸弹 昨日傍晚数千人被紧急疏散 至记者发稿时并未发生意外

  本报讯 (记者游曼妮 见习记者吴璇 朱元斌/摄) 昨日下午5时许,警察和保安突然对万国广场的全体工作人员和正在购物的乘客进行紧急疏散,并在广场外大范围设下警戒线。据知情人透露,他们怀疑万国广场内的家乐福超市内被人放置了炸弹。截止到记者发稿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止,万国广场内并未发生意外,家乐福部分工作人员已返回店内工作。

  大厦被清空现场戒备森严

  昨天下午6时左右,记者赶到了位于海珠区江南大道中的万国广场大厦,远远地就看见大厦附近人潮涌动,聚集着大量市民。大厦外已被警方大范围设下警戒线,大厦的保安站在警戒线之内不让人群靠近警戒线。

  一名正在站岗的保安告诉记者,他今天本来在家里休息,下午5时左右,单位突然让他赶紧过来,说是发生了紧急事件,他赶来时警戒线已经设好了。大厦的各个门口都放着写着“设备固障紧急维修”的牌子。大厦门口停放着三辆警车,万国广场一名正在维持秩序的保安说,来的警察不少于20个。

  工作人员被通知设备要维修

  当时正在万国广场负一层工作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大约5时左右,保安到每一个店铺逐个通知他们,说大楼要进行紧急设备维修,可能还会停电,让所有的工作人员马上关闭店门离开大厦。胡先生就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走了出来。

  在大厦一楼开服装店的一名张姓老板告诉记者,最先进行疏散的是位于大厦二楼和三楼和家乐福超市。当时超市通知所有的顾客大楼要进行设备维修,让他们放下手中的东西赶紧出去,并让工作人员放下手中的工作也立刻出去。接着其他楼层也接到了同样的通知,整栋大厦中的人开始有秩序地往外走,大约下午5时30分,大厦中的工作人员和顾客已全部出来,警察遂封锁了大厦。

  3000多名顾客紧急撤离

  据报料的顾客许先生称,昨日下午4时40分他前往家乐福购物,从江南大道家乐福正门上电梯到三楼时,发现收银处的卷闸门被放下一半,不让顾客入内,许先生接着下到二楼,当时商场内仍然在正常营业。

  大约下午5时20分左右,店内气氛突然紧张,家乐福的保安、工作人员开始清场,他们一个一个走到顾客身边,通知顾客放下手中的商品从三楼收银处离开,许先生估计当时家乐福超市内大约有3000多名顾客。下午5时30分,顾客、员工基本疏散完毕,紧接着万国广场其他楼层的商户顾客也迅速撤离,警察在万国广场外围拉起了警戒线。许先生称,当时家乐福对外界仍声称:“卷闸门坏了,需要请专人从深圳过来才可维修。”但他在店内时听到传言称“有人绑着微型炸弹进行勒索”。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顾客告诉记者,大约是在下午4时30分左右,警察首先封锁了家乐福三楼靠前进路的厕所,据说是有人在厕所垃圾桶放置了炸弹。

  一名大厦中被疏散出来的工作人员现场告诉记者,正在里面工作的一名保安告诉他,大厦内确实被怀疑放入了炸弹,警察和保安正在进行排除炸弹的工作。

  晚上8时开始有员工入内

  昨晚7时20分左右,从万国广场2、3楼家乐福超市内,陆续走出20多名警察、保安以及工作人员。截至晚上8时1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几位身着家乐福工作服的普通工作人员已返回店内开始清理杂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诈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