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侧写:连方瑀VS吕秀莲 两个女人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05 中国台湾网
台媒侧写:连方瑀VS吕秀莲 两个女人的不同

连战夫人连方瑀(左)与女儿连惠心 (图片来源:云南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连战夫人连方瑀(左)与女儿连惠心8日在温馨的妇女节参加东森购物录像,为连宋外围商品“蓝天战队”系列作推荐,短短45分钟的销售,“同心协力宝宝组合”卖出将近200组,其余夹克与连帽衫组合也均卖出100多组。

  也许一个是候选人本身,一个只是候选人的“牵手”;一个是辩才无碍的副“总统”,一个是安坐家中的官夫人。吕秀莲、连方瑀两个女人上电视购物频道,虽然都是推销选
战商品,表现出来的气质真的是截然不同。

  可能是拜阿扁之赐,自从形象商品在选战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之后,拼选举不但是选票的激情,还有周边商品的狂欢。候选人不一定懂媒体,但都知道媒体的力量,这或许是蓝绿都选择电视购物频道销售选战商品的原因吧。

  不过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吕秀莲既是女性主义者出身,又以敢言出名,上电视购物录像也不改专业,上镜前很用心地研读资料,开录后非常灵敏地便知道镜头在哪儿,很快便熟悉了购物频道流程,之后立刻一展才技,推销功力丝毫不输专家。

  当购物专家介绍商品时,她还不忘在旁提醒“除了风衣外还有丝巾跟伞”、“男人可以买给心爱的女人”等等,“质料‘超’细”,这样的年轻人用语,副“总统”用起来可是驾轻就熟。

  连方瑀常给人高不可攀的官夫人印象,不过在冗长的等待时间,镜头与现场的不断转换间,她一径只是笑,搞不清该看哪台摄影机,而且常常走神,“不小心”就贪看旁边的走秀模特儿去了,等到购物专家一句“连夫人”才回神过来,又很不好意思地看向镜头。

  当购物专家夸赞她皮肤好,她也就像邻家爱漂亮的太太,开始谈起自己的保养品,忘了有广告嫌疑这回事;也会帮女儿理理头发。母女俩口才不是太好,也没有主导谈话的能力,看得出有一点紧张,但那姿态都是很平民的,很自然没有什么城府的。

  女性主义者有女性主义者的犀利,平实有平实的魅力,这两个女人为推销选战商品,展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或许也是选战方酣下,另一个有趣的观察。(潇凝)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