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台湾“公投”等于大胆主张“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在社论中表示﹐“320公投”列出的两个题目﹐表面上看起来无害﹐但从台海关系涵意来看﹐让人民决定攸关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等于大胆主张“独立”。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批评这个举动﹐让美国面临一个不安的局面。

  “台海紧张”是文章的标题﹐其中表示﹐最近的“228手护台湾”游行﹐在陈水扁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精心策划下﹐希望民众支持﹐从大陆手中取得“自治”。文章说﹐虽然“320公投”看起来无害﹐但它让民众决定攸关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等于是大胆主张“独立”﹐这个举动让亚太国家警觉﹐其它国家也纷纷挺北京的反应。

  《国防新闻周刊》批评这场主张独立的“秀”,把美国放在一个不安的位置。华府是否更向台北倾斜﹐介入台湾“总统大选”?还是冒着中共可能不再协助朝核六方会谈的风险﹖布什总统可能已经决定了华府的立场:不再向台北倾斜。

  《国防新闻周刊》呼吁台北展现负责的态度﹐在追求民主的同时﹐别忘了事实﹐那就是﹐中国历史上充满了外力介入的羞耻﹐这次绝对不会再丢脸。(佐林)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