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外电:人大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个体权益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两会”正在进行当中,8日,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关于宪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而外电对此作出敏锐反应,认为这一修正草案代表了政府对个体的尊重和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星期一(8日)开始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其中包括了有关人权、保护私有财产、三个代表入宪等重要议题。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宪法修正案草案说明时表示,这次修改宪法,将完善中国对私有财产保护的规定。

  王兆国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公民拥有的私人财产普遍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

  他说,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公民有了私人的生产资料,群众对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财产有了更加迫切的要求。

  此外,宪法修正案草案还增加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增加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的规定”等有关内容。

  在宪法中作出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宣示,有利于中国在国际人权事业中进行交流和合作。

  美联社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周一开始讨论修正宪法,增加保护私有财产等条款。这显示了政府对那些创造了数百万就业机会,推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企业家们的支持,以及对个体利益的关注。

  正在审议中的宪法修正案草案还体现了政府对人权的尊重,包括增加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的规定等有关内容。

  除了私有财产之外,这次宪法修正案草案还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

  宪法修正案草案将增列有关“三个代表”的字眼,新的内容成为“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

  王兆国说,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写入宪法,确立其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法新社

  中国人大8日开始审议宪法修正草案,其中包括增加保护私人财产,尊重人权等条款。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表示,合法的私人财产神圣不容侵犯。

  修正草案还规定政府征用土地需做出相应赔偿。而人权条款将更有利于民众的合法权利得到尊重。中国的人大会议更多地体现了对“人”的关注。

  中国的宪法规定,宪法修正案必须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或全国人大代表五分之一以上联名提出草案,并获得全国人大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二同意方能通过。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