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内蒙古东部地区今春以来首遭大风沙尘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0日电(李妍)10日,受西北大范围沙尘暴、扬沙影响,一场罕见的沙尘暴席卷了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这是该地区入春以来首次遭受沙尘袭击。同时,8—9级的大风还导致部分城市停水、停电。

  10日早上开始,在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出现大风、扬沙天气,其中突泉、科尔沁右翼中旗风速达到9级。当地顷刻之间尘土飞扬,风沙骤起,黄灰的沙土使当地的能见度迅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降至1000米以下,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尘土味。车辆纷纷打开车灯减速行驶,行人也纷纷戴上口罩防尘。大批商店关门停业,路上行人稀少。

  这场强沙尘天气对当地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影响。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电力公司了解到:从当天上午起,停电的报警电话铃声纷纷响起,抢修人员马不停蹄地进行抢修。在乌兰浩特市,位于乳品厂院内的一座30余米高的铁烟囱被拦腰刮折。位于乌兰浩特市中心岗的不锈钢交通护栏也被吹得变了形,路边一座电话亭被掀翻,交通部门紧急封锁了部分路段。记者还看到大量的广告横幅被吹得满街乱飘。同时,大风还引发了火灾,据乌兰浩特市消防大队大队长杨春介绍,当天乌兰浩特市的119报警电话接连不断,多数为草垛、房屋、烤窖起火。

  据气象部门预测,这场大风沙尘天气将持续一整天,明天预计有所好转。

  专家介绍,春季是大风沙尘天气的多发期,每到春季气温回升,土壤解冻,浮土在大风的作用下形成沙尘天气。沙尘暴天气是我国近年来较为常见的强灾害性天气,对交通、供电等造成重大影响,同时可能引发火灾,对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损失和极大地危害。沙尘天气还影响空气质量状况,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因此,在沙尘天气季节,应注意加强防护。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