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朱恩涛委员:追缉贪官到天涯 今年会有新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2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中新社记者董会峰

  “(贪官)不管跑到天涯海角,我们都会有办法把他们抓回来!”

  “我想,今年追(缉)逃(犯),会有一些新成果,大家等着好消息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全国政协委员、公安部部长助理、国际刑警组织名誉副主席朱恩涛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今天下午,出席政协闭幕大会的朱恩涛穿了件深色风衣,试图沿着“边路”进入人民大会堂。但其瘦高身材,还是未能逃过记者的眼睛。

  “我是《东方日报》的记者。”

  “《东方日报》,是很有名气的。”朱恩涛回应说。

  他旋即接过另张名片说:“《成报》,好啊,香港报纸,我都知道……”

  《东方日报》记者潘小姐开始切入“正题”:“外部势力渗入香港,请问有没有(对应的)办法?”

  “香港的繁荣稳定在中国人手里,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外部势力的渗透不会有好结果。”

  潘小姐:“看过你的书,你喜欢……”

  朱:“我是学西方文学的,到了公安部,一边工作一边学法律。我编写的第一部电视剧是《缉毒警察》,讲的是一个贩毒集团,从金三角把毒品经香港运到上海,然后伪装运到美国去。”

  “第二部,是去年播放的,叫《公安局长》,濮存昕演的,我是编剧。”

  “第三部,我编写的是《红色天网》,反映追缉(潜逃)贪官的。”

  “现在纪检部门都表示要加大追查力度,公安部门有什么具体措施?”一位内地女记者插问。

  “我们会很好地合作嘛。我自己还写了一部电视剧,叫《红色天网》,大概在六月份播出。”

  “朱先生,你厉害呀,你哪有时间写这么多。”

  “我这个人,不睡觉也写嘛。”

  朱恩涛笑了,众记者也笑了。

  “纪检部门觉得有难度,您觉得公安部门会发挥什么作用?”记者追问。

  “我们会跟有关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交换情报、进行合作。我们相信,(贪官)不管跑到天涯海角,我们都会有办法把他们抓回来。”

  “当然,也有一些困难。但我坚信,贪官、潜逃分子最终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朱恩涛说。

  “那中国已经同哪些国家建立了经常性联系?”

  “国际刑警组织有八十多个成员国,应该都有联系。一些发达国家,像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许多欧洲国家,(我们)都有合作;发展中国家,合作就更多了。”

  “中国加入联合国反腐公约,是不是也有助于这种合作?”

  “当然,除了国际刑警组织的合作,在联合国的框架范围内,在法律协作方面,更容易合作。我想,今年追逃,会有一些新成果,大家等着好消息吧。”

  说罢,朱恩涛竖起风衣领子,向大会堂疾步走去。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