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方伊甸园”之旅专题 > 正文

成都条件独特吸引力非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5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贺劲松常爱玲)出席人代会的四川代表团与台湾代表团因为都下榻国谊宾馆,进一步增加了相互了解。台湾代表在会场内外对四川省会成都一直赞赏有加。“好美,好精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见到记者一谈起成都,台湾团代表刘琪马上不由自主地蹦出这5个字。他说,成都不仅有十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自然条件非常优越,气候宜人,既是投资、创业的好地方,又是居家、生活的好地方。这个城市对他来说,其印象简直就像热恋中的恋人那样“好极了”。

  台湾代表团团长杨国庆代表说,“台商选择投资区域大约分为三步:第一步在福建、广东,第二步在苏南、上海等地,第三步就是西部,成都在西部条件独特、吸引力非凡。”台湾代表有这种良好的印象不是偶然的。人大代表、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告诉记者,成都是一个典型的内陆城市,不沿边不沿海,有区位上的劣势。

  近年来,成都下大力气改善和加强投资软环境的建设。目前,成都市正在努力实现“建设西部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实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比较优势,使成都的政务效率更高、企业投资成本更低、政府服务更规范。”李春城信心十足地说。

  据了解,在岛内有较大影响的台湾机电同业公会,曾对大陆62个城市进行了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调查结果中“极力推荐”的城市有10个,成都名列第七,是中西部惟一入选的城市。

  相关专题:“东方伊甸园”之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