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方伊甸园”之旅专题 > 正文

吴小莉看四川:就是一个伊甸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51 天府早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四川就是伊甸园,非常美丽。”昨(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在接受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专访时,这样描述他眼中的四川。他表示在四川的工作目标就是建设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让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昨日上午9时,围绕“四川-香港合作发展周”的举办背景、我省的“三农”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题、“用抓工业的思路抓农业”的理念以及经营城市等问题,省委书记张学忠接受了吴小莉近两个小时的专访。吴小莉说,专访将制作成一个45分钟的节目,在明年1月5日晚上凤凰卫视《小莉看世界》栏目播出。

  专访话题一失地农民出路何在

  张学忠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谈起前不久在内江调研,在大街上碰到一名担菜卖的农妇,他问:“你卖菜家里也种菜?”农妇告诉他,家里土地已被征用,三口人补偿了两万多元钱,拿来盖房子用了。张学忠追问:“家里生活怎么办?”农妇很茫然地回答说:“不知道”。

  “当时我很触动,无限感慨!”张学忠说,老百姓没有土地,将来怎么生活?土地就是他们的社会保险,“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我们政府就对不起老百姓!”

  听了农妇无助的回答,张学忠请她放心,说城镇建设可以慢一点,政府也要把钱拿出来,一定解决好这个问题。农妇听后还很怀疑,问:“能不能做到?”一旁的人告诉她:“这是省委书记,他说到就能做到!”在内江,张学忠告诉当地政府干部对老百姓要有感情,“他们的疾苦就是我们的疾苦”。

  专访话题二最宝贵的政绩是民心

  昨日回忆起这一幕,张学忠感慨说:“最宝贵的政绩是民心,我们不追求其他政绩,只要让老百姓感受到省委、政府是他们的主心骨,替他们着想就心满意足了!”

  谈到以抓工业的思路抓农业时,张学忠举例说,安岳出产柠檬,但没有办法发展壮大,农民只有卖柠檬果。农民最盼望的就是,那里能有一家柠檬加工厂。

  这次“四川-香港合作发展周”上,一位港商将投资8000万在安岳办一家柠檬加工厂。张学忠说,这件事使农民不但增加了柠檬品种,还增加了栽种面积。通过这件实例说明,发展农业要用工业的理念,让农民的产品走出四川,只有这样农民才能得到实惠。

  专访话题三巴山蜀水人杰地灵

  专访快结束时,吴小莉请张学忠谈一谈初来四川时的感受和工作一年后的感受,张学忠微笑着回答,初来四川觉得压力很大,但自己有信心面对挑战。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更觉得四川“人杰地灵”。他说,四川是个伊甸园,气候温润,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发现了三星堆后,四川的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并举出都江堰工程、李白、巴金、郭沫若等来证明四川的人杰地灵。他说,除了大文豪外,共和国十大元帅我们就有四个,四川还出了一个总设计师(邓小平),这些都是聪明能干的四川人的代表。

  相关专题:“东方伊甸园”之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