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加爵落网专题 > 正文

他人眼中的马加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李凤英(母亲):他喜欢孤独地坐着

  在马加爵的母亲李凤英眼里,他是个很“静”很懂事的人。“他从不无理取闹或者像很多小孩那样要这要那。”“他唯一的兴趣就是一个人孤独地坐着,他很少出去玩,通常和我在一起。”“和村里别的小孩子一起猜谜语,总是他先猜出来。”李凤英说,“很小的时候,我们就感觉他像个小大人。”马加爵5岁时,马建夫和李凤英干完农活一脸汗水地回到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家后,发现儿子已经将稀饭为他们盛好了放在桌上,还会体贴地说:“爸爸妈妈,你们一定饿了,快吃吧。”

  马建夫(父亲):加爵确实挺懂事的

  建夫小心地用纸将照片包起来放在胸前的口袋里,想到儿子是一个杀人犯的时候,他就拿出来:“你看看,他哪里有凶残的一面?”“真的不是说自己的儿子好,加爵确实挺懂事的。”老马说,马加爵平时放假回来,很少出去玩,他还常常帮父母熨衣服。“可是千不该万不该他不该杀人啊!我真是想不明白,他怎么就成了杀人犯了呢?”

  马师傅(邻居):很难相信他杀人

  28岁的马师傅与马加爵家只有一墙之隔。马师傅向记者介绍说,马加爵从小就蛮懂事的。他与之要好的小伙伴们都是村里人公认的乖孩子。比如读书勤奋,对人有礼貌。在村里,他遇到长辈总是很尊敬地称呼他们。

  马师傅还记得有一次马加爵来他家借了把螺丝刀,后来也不见他归还,时间长了也就忘了。可是有一天马加爵却还给他一把新螺丝刀。原来,他把螺丝刀给丢了,于是省下家里给的零用钱买了把新螺丝刀还给马师傅。“如果不是现在他已经被捉住,而且他也已经供认是他杀的人,我真的不会相信。在我们村里,说起读书识礼,马加爵都是数一数二的,他怎么就变得心肠那么硬,会去杀人呢?”一说到杀人的事,马师傅一脸的不解与深深的惋惜。

  马藏源(小学班主任):他语文逻辑较差

  马加爵上的马村小学距离他们家0.5公里。他的班主任马藏源老师对他的印象是,比较有读书天赋,尤其在数学方面。马加爵的语文并不是很好,作文总是很差,简单的故事他也会写得没有逻辑。但他仍是比较优秀的学生。“他学习很好,但总显得很害羞。”马藏源说,“同学们向他请教问题时,他都很紧张,课外的游戏虽说参加,但很少。”

  王桂升(初中班主任):他初中时最风光

  初中班主任王桂升回忆说,初一期中考试时,在中班(成绩相对一般的班级)的他竟然在全年级8个班级中名列第一。此后,他还获得了一次全国物理竞赛的二等奖。“初中时,他无疑是风光的,同学们都非常佩服他。”

  高中同学:沉迷小说 曾离奇出走

  1997年,马加爵考进了宾阳中学,这是一所百年名校,是广西16所重点高中之一。

  跟他在一个宿舍住过的黄俭说,他陶醉在武侠小说的世界里。“从高一到高三前半学期,他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样子,有时候还会买两瓶啤酒到宿舍喝着解闷。”1999年11月,他没有向任何人说明就离开了宾阳中学。几天后,从50公里外的贵港市的一家派出所里回来。

  经过这件事情,马加爵发了疯似地恶补以前拉下的课,而凭着最后这半年的努力,他竟然高考中的,而且成绩排在班上第四名。

  大学同学:性格不羁 神经兮兮

  他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说,看其他同学幽默地开玩笑,他有时也想表现一番,结果往往弄巧成拙,反而让大家觉得他很可笑,情况越来越糟糕。他开始怀疑一切,变得有些神经兮兮,而且脾气越发暴躁乖戾。

  马加爵的大学女同学给他的评价是:他平时看起来就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特别是有时候在教室楼道内遇到他,由于楼道光线不好,他就会给人一种阴沉沉的感觉,能吓人一跳。“他这人太怪了,没有人敢接近他。”

  相关专题:马加爵落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