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海峡时评:分裂不得人心 公投骗局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台湾“3·20公投”——陈水扁当局为分裂国家、挑衅两岸关系、攫取权力而精心设计的一场政治骗局,因投票人数未达总投票权人数的一半,极不光彩地以失败收场。当岛内民众用拒绝参加的方式,对这一既缺乏合法性又毫无正当性的公投说“不”时,陈水扁的骗术就现出了拙劣的原形。

  为了推动这次公投,陈水扁可谓不遗余力。甚至在遭到包括岛内外以及国际社会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强烈质疑和反对时,他仍一意孤行。只要对陈水扁当局近期来的所作所为稍加了解,就不难看出其全力兜售所谓公投的用心所在。

  在陈水扁那里,公投是他绑架岛内民意,挑衅大陆,进行个人政治豪赌的工具。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要以此“向中国呛声”,是要用来包装他以“一边一国”对抗一个中国的行径。岛内媒体称他的这种行径是“将台湾人民推上对抗的第一线”。

  事实上,民进党推动公投由来已久,民进党在其章程中就将公投与“台独”诉求捆绑在一起。后来民进党为了上台执政和上台后巩固个人权位,曾对此作过一些包装,但很快就露出原形。2002年8月,陈水扁在“世台会”年会上公开鼓吹“一边一国”,同时叫嚣要“公投立法”。为了一党一己之私,陈水扁不断地操弄和利用公投议题。

  去年5月,陈水扁公开提出要就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一事进行公投,目的在于“对大陆说NO”,9月他明确提出“台独时间表”:2004年“公投”,2006年“公投制宪”,2008年正式实施“新宪法”。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陈水扁不断玩弄公投议题,从“咨询性公投”,到“防御性公投”,到“防卫性公投”,再到“和平公投”……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3·20公投”是陈水扁“台独时间表”的重要一环,其目的是要为最终进行“公投台独”铺路,创造条件。虽然陈水扁对“3·20公投”作了各种各样的包装,但改变不了其“台独”分裂本质,掩饰不了其挑衅大陆、挑动两岸对立、制造两岸紧张的险恶用心。清楚了这一点,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台湾当局所谓的公投。

  为了将台湾民众绑在他的“台独”车子上,陈水扁当局少不了要为他们的真实意图披上一件华丽的外衣。正是在这样的考虑下,“民主”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陈水扁当局用以遮羞挡丑的物件。其实,明眼人都明白,被一片反对声浪所包围的,却仍要执意搞公投的陈水扁何曾真的尊重过民主,被他挂在嘴边的“民主”,充其量不过是他政治骗术中的一件道具。分明是挑衅性公投,却被说成是“防卫性公投”;分明是在制造分裂、带来危险,却被冠之以“为了和平”、“带来安全”;分明是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却要谎称“世界都在看”……

  陈水扁当局执意举办的“3·20公投”遭到多数台湾民众否定的事实再次证明,分裂不得人心,“台独”没有出路。想借公投把台湾引上某些人臆造出来的“台独路线图”最终必遭失败。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投”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