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拟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实行免费检查和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20:11 新华网


浙江对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将全部实行免费检查和治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杭州3月23日电 (张乐、汪林义) 自4月1日起,浙江省内的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将全部得到免费检查和治疗。

  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杨敬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今年起,浙江省财政对结核病防治的专项投入将由原来的每年200万元提高到400万元,财政每年也将相应支出1300万元。从4月1日起,浙江所有传染性肺结核病患者、贫困的活动性病人(指没有传染性的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结核患者)都可得到免费检查和治疗,可疑肺结核病人也可获得免费检查。

  杨敬称,这一减免政策针对的对象除了浙江省内的常住人口外,还包括外来人口和特殊人群。

  目前,浙江省有17万肺结核病人,其中传染性病人5万多例,每年新发现登记的传染性病人约有12000多例,结核病流行状况仍比较严重。

  浙江的结核病人80%在农村。在农村地区已接受治疗的肺结核病人中,有50.2%的病人由于经济困难而中断治疗。肺结核病已成为一些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

  早在2001年,浙江就开始实施结核病控制项目。除了省财政、卫生厅每年200万的专项经费外,各级政府也相应作出配套承诺,为所有贫困的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免费提供抗结核药品。项目实施以来,共有2万多例传染性病人得到了免费的抗结核药品,及时有效地控制了传染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