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专题 > 正文

每人掏出1元钱 买雨抗击沙尘暴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2:58 西部商报

  本报独家专访央视气象节目主持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裴新华

  央视裴新华盛赞“买雨”行动(主)

  本报讯(记者杨彬彬)“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大型公益活动已经开始了13天,这次活动不仅在甘肃省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凡响,同时也吸引了中央电视台的眼睛。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日是世界气象日,本报独家专访了由中央气象局首次评选的“我最喜爱的气象节目主持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裴新华小姐。

  裴新华是甘肃天水人,所以,当她知道甘肃人民正在捐款买雨时,不仅显得有些激动,还盛赞了这次“买雨”行动。她说:“我从小在天水长大,天水的秀美山川使我觉得异常美丽。自从工作后,每当听到甘肃地区的沙尘暴天气,我都感到很痛心。所以,我认为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有意义。希望大家能献出一份爱心,使甘肃其它城市都能成为”塞上江南“。

  “人工增雨”稿件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

  百名师生上山学知识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涛李杨)今天是世界气象日,本报特组织参与支持“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的学校部分师生上皋兰山参观气象科普馆及其他设施,借此普及气象知识,让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今天上山参观有酒泉路小学、天奇中学、外国语高级中学、金钥匙学校和大沙坪小学等学校的师生。师生们通过参观气象科普馆、百叶箱等设施学习气象知识,学到很多气象方面的知识。

  另据了解,为迎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省气象局特于昨日和今日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据省气象台王选民副台长介绍说:“参加此次气象开放日活动的联系人数已经达到近3000人,而往年只是2000人次左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天气状况进行关注。”据了解,前来参观的学校有五里铺小学、嘉峪关小学、科中、兰化一中、兰州气象学校、中医学院、兰州大学等。

  “人工增雨”稿件(主打稿件)

  在兰山之巅、白塔山、东方红广场收集雨水,见证人工增雨全过程(引)

  快报名本报急征20名“绿色天使”(主)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云南丽江的美丽风情如梦如画,这一无须争辩的事实有望很快呈现在你面前。只要你对那里心存向往,并成为本报“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大型公益活动20名“绿色天使”中的幸运儿,你就有机会旅游云南丽江,体验丽江赋予你的美妙和震撼。今起,本报热线8119000开始隆重征集20名“绿色天使”,在见证本报“人工增雨”活动的全过程、收集雨水的同时,每名“天使”都将获得精美纪念品。

  快快报名当“天使”

  此次公益活动在广大热心市民和企业的支持参与下,一路走得如火如荼。在目前的正式实施阶段,一旦有利的天气条件来临,人工增雨作业将及时开始,那时,滴滴凝聚了无限爱心的雨点将降临陇原大地,滋润生灵万物。为见证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从今日起,本报热线8119000将呼唤20名“绿色天使”前来加盟,以见证本次增雨作业的全过程,并通过在东方红广场、白塔山及兰山之巅收集雨水,记录我们创造的亘古奇迹。报名者须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并叙说你对本次公益活动的看法和你报名的初衷。

  抽选“幸运儿”游丽江

  20名“天使”在获得精美纪念品的同时,还将在其中产生一名幸运儿,届时本报将通过公证、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抽选。有所不同的是,幸运儿在进行了“集雨”活动之后,将飞赴云南旅游,那里古朴的民族风情、充满诗情画意的自然景观将使你留恋往返。那时,湿润的气候、和煦的春风以及丽江美丽的水流也一定能使你回想起曾发生在兰州的“向老天买雨”活动,并深刻体验到此次活动存在的永恒意义。

  “人工增雨”稿件1

  世界气象日,本报与仁恒置业组成“人工增雨”盛大观摩团(引)

  百名学生皋兰山巅观天象(主)

  本报讯(记者马忠良实习记者郭涛)昨日是世界气象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由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也进入到又一个高潮阶段。为了让祖国的下一代更真切地了解气象科学,唤醒他们的环境生态保护意识,本报与仁恒置业于昨日上午组织酒泉路小学、天奇中学、外国语高级中学和大沙坪小学等市区学校的100多名学生代表组成盛大气象科技观摩团,来到位于皋兰山顶的兰州市气象科技园观摩学习,蕴涵着丰富科学知识的气象科技馆把同学们带入到出神入画的境界,一个个留恋望返。同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本报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也进一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时空隧道几步跨过150亿年

  学生们早上8:30准时从报社出发,师生和记者一行来到兰州市气象科技园。在气象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科技馆和气象监测场,并耐心的给学生们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和边缘知识。最令同学们感兴趣的是气象科技馆,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穿越时空遂道,时空隧道从0.0003亿年宇宙大爆炸开始,用几幅具有代表性的模拟图片介绍了宇宙天体的演变过程,直到今天这个状况,在几步内让参观者跨过了150亿年。

  以地球为中心的宇宙天体让观摩者遨游苍穹

  通过时空隧道,便进入到了以地球为中心的模拟宇宙当中,在这里我们可以很具体地认识向来觉得非常抽象的宇宙。苍穹中时而有流星转瞬划过,并有无数星星不断闪烁,让人真实地感受到宇宙的广袤和天体的神秘,有遨游宇宙的感觉。在科技馆的中央地面,呈现着一幅我省全貌沙盘模型,在这里我们可以毫不费劲地掌握我省的山川河流和植被分布情况。

  卫星实况图片让同学们对生态环境充满紧迫感

  进入宇宙空间,在宇宙空间里大家都惊讶不异,学生们个个激动万分。科技馆里可以看到整个宇宙的模拟动态和我们生活环境的相关情况。工作人员给我们详细讲解了1993年发生在我省金昌市的特大沙尘暴的卫星实况图,图片中的“黑风”令每一个参观者为我们的生存环境充满了紧迫感,同学们表示这一幕令他们刻骨铭心。在这张卫星实况图上清楚看到一片黑,据说当时就有不少孩子被“黑风”卷入路边的沟壑。

  观摩是一堂生动的环境教育课

  一位同学在听完讲解后告诉记者:“沙尘暴太可怕了,这都是我们平时不注意环境和生态,破坏植被所造成的,地球已经向我们发起了抗议!”工作人员通过地球的大气、水、风、植被、气候、冰川等的演化过程,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人类的生存环境的危机。同学们个个为自己的这番经历感到幸喜的同时也对我们的生存环境充满了紧迫感和责任感。天奇中学的南校长对此活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西部商报》举办的一系列环保活动,很深入人心,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气象日,贵报组织参与‘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的学校部分师生参观气象科普馆,让师生们共同开阔了眼界,把书本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中,让大家过了一个特殊的气象日,环境教育意义非常深刻。”

  “人工增雨”稿件2

  市民渴望第一场“捐助雨”

  昨日上午,当悬挂着“西部商报·仁恒置业人工增雨观摩团”条幅的观摩团车队行进在前往兰州气象科技园的途中时,引来了沿途市民的驻足观看,当车队行驶到皋兰山乡二营村时,村民们纷纷围上,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西部商报》发起的市民捐钱向老天买雨活动真合我们的心意,由于天气干旱我们眼睁睁看着春播的大好季节一天天错过,但迟迟不能下种,我们渴盼着第一场‘捐助雨’的早日降临,那肯定是一场比油还贵重的及时雨。”南山上晨练的几位老年人看到车队后,激动得当场拦住车队告诉记者,今年是近年来最为干旱的一个春天,农村人和城市人都期盼着天降甘霖,从报纸上看到商报发起的“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活动后,他们几个人结伴前来捐款,当把自己的一点诚心投进捐款箱时,心里些许有了点轻松,现在日日夜夜盼着自己的捐助早日变成真正的甘霖滋润陇原。记者马忠良

  说明:

  2、气象馆工作人员讲解星云图。

  8:学生观看沙尘暴图片。

  实习记者王燕玲摄

  “人工增雨”稿件4

  人工增雨,今日具备“天时”

  本报讯(记者尚琴萍)从今天起,由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大型公益活动将正式进入实战阶段。昨天,记者从兰州气象台了解到,由于受高原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日具备人工增雨的较好天气条件,也就是具备了增雨的“天时”。

  据了解,昨天上午,兰州市的天气以多云为主,时而见晴、时而见阴。下午,天气又开始转阴云层也渐渐地密集了起来。这也象征着降水已经从昨日慢慢地拉开了序幕。同时,受高原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夜间兰州市的天气将是阴有小雨转多云,今天将是雨后多云,风向偏东,风速为2—3级,气温也略有下降最低3度,最高14度。而这种天气也具备了人工增雨的较好条件。

  “人工增雨”稿件5

  市环保局系统职工全员捐款支持活动

  2300余元向老天买雨

  前日下午,刚刚上班的兰州市环境保护局机关大院内人头攒动,各个处室的工作人员纷纷来到这里参加本报发起的“每人掏出1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公益活动。一时间,设在机关大院的捐款箱钱挤满了捐款的前来参加捐款的系统职工,他10元,你5元,10分钟内,市环保局系统159名干部职工捐款数额达到了2347元,而且,在未来的几天里,该系统的职工还要不断进行捐助,争取每个人都为这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力量。

  在前日的捐款活动中,兰州市环保局王得明局长和李淑霞副局长率先垂范,每人捐出50元的“生态爱心款”。王得明局长表示,《西部商报》发起的这项公益活动,不仅有深远的社会意义,而且有积极的教育意义,让社会全员融入到环保事业当中,成为环保的主人。王局长表示,作为地方环境保护行政管理部门,全员在这样一个对当地环保有着深远影响的公益活动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是份内之事。王局长在捐款仪式上号召,希望全局系统以实际行动支持本次活动,树立环保工作者环保工作第一,环境意识第一的社会形象。记者马忠良

  “人工增雨”稿件6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捐出爱心款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涛)昨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也为此次活动送来了捐款,为“人工增雨”增添了一份力量。该局的党委李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部商报》倡议的此次活动很好,我正是我们一直以来想要做的事情,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个人都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关爱我们的‘母亲河’,让大家认识到破坏环境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让每个人深知保护环境是一种义务和责任,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来改善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

  海关工作人员忠情环保事业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涛通讯员窦琳)“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公益活动得到了兰州海关的大力支持。昨日,从兰州海关传出消息,兰州海关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环保事业,为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兰州海关在网上发布“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的倡议后,在海关工作人员中引起了强大的反映,海关工作人员都誓言要做环保的忠实捍卫者,用自己有力量来改善和保护环境。相关工作人员还给此次活动提出一些可行性意见:通过此次活动,把环保喊的更响亮一些,让全国人民都关心环保事业,关注西部的沙尘暴。并且将这种活动继续下去,建立一种制度,设立专人小组,宣传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做大规模的宣传,通过互动,突破甘肃,让全国人民都来参与,救助西部的沙尘天气,加快兰州南北两山的绿化。

  “人工增雨”稿件7

  “劲霸”发动甘青宁加盟商献爱心

  本报讯(实习记者郭涛)“每人掏出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大型公益活动自举行以来,受到广大市民和热心于公益事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和大力支持。昨日,“劲霸”服饰甘、青、宁三省的40余家加盟商自发组织爱心捐赠活动,为“人工增雨”工程送来爱心款2150元。

  《兰州通》作者声援人工增雨活动

  背债老人50元辛苦钱为买雨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兰州首届“优秀家庭”金奖获得者、《兰州通向导手册》作者李家祯老人一直关注本报发起的“向老天买雨”活动,让人感动的是,从本次活动刚一开始,老人就开始揣着新版《兰州通向导手册》走街串巷,只为通过买书赚钱为本次活动增添一份力量。昨日,他将买书所得的50块钱捐到本报。

  相关专题:西部商报:一元钱买雨抗击沙尘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