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铁岭学生中巴车与火车相撞 造成1死6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6:29 沈阳晚报


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事故现场




出事故学生的家长痛哭流涕


  3月23日,铁岭市清河区一辆满载20余名中学生的中巴面包车,在途经张相镇一火车道口时,与一列运煤返程的火车发生碰撞,当场造成一死六伤,其中,学生一死三重伤。

  惊魂:司机强行闯路口

  当记者赶到张相镇事发地,肇事车辆已被拖走。记者看到满地的破碎玻璃,交叉口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一条深深的车痕有20米长,直至货车铁轨上。在铁轨旁零碎散放几块沾有油渍的红色毡布。事故现场留有一只破损的皮鞋、一只旅游鞋。据了解,这辆车载着清河区前马村22名张相镇中学学生上学,途中发生车祸。

  据介绍,由于前马村距离张相镇中学(铁岭第16中学)路途比较远,为了方便孩子们上学,孩子们的父母每家每月花40元钱雇了辆中巴车作为通勤车。

  几名受伤的学生介绍,3月23日6时许,村中的22名初一、初二学生全部坐上了车。上车后,3名中学生没有座位,便站在车上。当车快到张相镇铁道口时,火车警笛直鸣,路口红灯频闪。看到车仍在向前开,车上的学生们纷纷高声提醒司机:“火车来了,别过了!”司机不顾学生们的劝阻,说“没事,加把油就过去了。”随后,司机加速行至距离道口近10米处时,坐在司机后排的李天娇看到火车距离道口仅三四米远。当中巴车刚刚驶上铁道口,便与快速驶来的火车发生了碰撞。火车先撞到中巴车门处,车上22名中学生全部乱成一团,车上的学生们感到中巴车又被火车撞了二三次,翻了许多滚后才停下。几名没有受伤的男同学率先跳出车外。此时,中巴车车头已散了架,司机被紧紧地夹在驾驶室里。当车上的学生们跑出来后,发现车上的陈军、赵玲、赵欢、李维没有出来。

  据当时同在后排坐的王萍介绍,她从车里正准备向外跳时,听到坐在她旁边的赵欢哭喊着:“救命啊!”王萍看到赵欢的腿被夹住了,她站起来掀了掀前面的座椅,可是没有掀动。随后,她也跟着其他同学跳出。

  车祸发生后,在此经过的群众纷纷上前营救。据现场营救的人介绍,当时,司机的脚部被挤住了,现场留下的皮鞋就是司机穿的,另一双鞋是赵欢的。后排坐着的赵欢、赵玲的腿部也被夹住了。陈军被压在最下面,当救出来时已经死亡。几名伤者被救出后,被送到清河区医院救治。

  紧急:开辟紧急绿色通道

  随后,记者来到清河区医院采访。据事故调查小组成员、张相镇政府教育助理王贵介绍,车祸发生在6时45分。事发后,区、镇两级政府相继赶到医院,当地保险公司也赶到医院进行现场调查。

  在医院三楼骨科住院处,记者看到伤者赵玲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右腿上缠着厚厚的纱布。据赵玲回忆,当时,她坐在车的右侧车门后的第二排座位。撞车后,她抱起了头,连翻几次后,车停下了。她看到车上的人开始向外跳,她也想向外面跑,可是发现自己的右腿怎么也动不了,钻心的痛。在别人的帮助下,她脱离了危险,被送进了医院。据医院介绍,赵玲的右小腿骨折。

  据了解,被送进医院的赵欢此时正在手术室进行手术。另一伤者李维也一直处于昏迷中,仍未脱离危险。

  探访:陈家痛失好孩子

  在前马村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死者陈军家中。其父母陈世涛夫妻俩怎么也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走进陈军曾用过的书房,显得有些冷,细看时才发现窗户有些透风。陈军在这间房中的北面挤出了一角,虽然有些简陋,但却整理得十分整齐,考试的试卷被主人整理得十分有序地挂在墙上。陈世涛看着儿子曾用过的书,再也控制不了眼泪了。他告诉记者,他在39岁才结婚,40岁才有这么个孩子。孩子学习非常好,今年还考取了初二全年级第二名,在班里还是班长。为了让孩子读好书,陈世涛夫妻就是不吃不喝,也要将孩子需要的书买来。

  问题:交通管理有“死角”

  记者又驱车前往铁岭市清河区境内事发地张相镇。这里是清河区的一条东南至西北走向的主干道,从清河到开原的车辆由此经过,并与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运煤火车交叉。还有另一条道路与货车道并行交叉。在此交叉路口,记者没有看到任何铁路护栏和防护措施。据周围的居民介绍,此处一直没有铁路护栏,也没有任何人在此进行看守。此处曾多次发生过事故,只是没有这次事故严重。

  当记者驱车返回沈阳再次途经此处时,看到在这条路边的几幢房屋挡住了记者的视角,无法看到铁轨上的任何情况。据当地司机反映,房屋挡住了司机视野,此处是交通的一处死角。

  据当地交警介绍,事发后,司机便被警方控制起来了,因其脚部严重受伤现正在医院救治。据了解,车主姓刘,司机刚雇来仅3天。

  截至记者发稿时,从医院传来消息,身受重伤的赵欢、李维,现在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沈阳晚报 王立军 沈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