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专题 > 正文

广东将增电源460万千瓦 向香港购电20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3: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商琦 通讯员陈远则 袁浩杰) 记者日前从广州市经委获悉,全省已规划和在建一批电源项目,其中今年新增电源约有460万千瓦,将在下半年陆续投产。

  据悉,为改善电网结构,解决电网瓶颈问题,省市供电部门将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电网建设。今年省广电集团电网建设计划总投资将达190亿元,投资规模创历年之最,重点输变电工程30项,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2865万千伏安、输电线路4618千米。其中,广州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市计划和在建项目有60多项,今年电网建设计划投入资金约30亿元。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市也在积极规划和建设电源项目,以增加地方发电能力,扩大集中供热规模。除了抓好现有电厂扩容改造工作,有关部门还将配合广州新工业园区的建设,加快新塘环保工业园、开发区东区、大学城和南沙等热电项目的建设。如果项目推进顺利,2至3年后广州市陆续新增的发电能力将超过150万千瓦。

  据悉,目前,省市调度加强了对发电机组检修计划的管理,减少机组非计划停运。并充分吸取美国、加拿大大停电的教训,全省制定了“黑启动”方案及抗台风预案等一系列确保电网安全的措施。

  另外,据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全省计划购西电2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13%;购湖南鲤鱼江电厂电量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88%;购香港电20亿千瓦时,通过增加外购电力可减少全省电力缺口。

  相关专题:我国若干省份出现电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