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沙尘天气可能继续 首都机场130架航班延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最强沙尘天气昨突袭北京,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预测沙尘天气还将徘徊五天。据介绍,昨天是北京今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沙尘天气,但由于能见度并未降到1公里以下,所以还不是沙尘暴。

昨天下午,正在天安门广场游览的外国游客也被沙尘“堵”了个正着。信报记者刘志坚/摄


昨天,路上的行人常常被沙眯了眼。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刮倒大树

  昨天下午4时20分左右,在京良公路六公里处,路边有一棵杨树被大风刮倒,造成路面双向堵车。信报记者王巍/摄
扯断电线杆
 
  昨天下午1点46分,八大处西下庄一建筑工地10多米高、100多米长的防护木架被瞬间阵风刮塌后,砸在了东侧的1万伏高压线路上并拉断电线杆,致使附近地区工业、生活用电中断。信报记者楚贵峰/摄

  天安门刮起“8级风”

  昨天上午,北京人一出门就被罩在了满天的灰黄里。记者外出采访时发现,太阳也在沙尘的折射作用下呈现出微弱的蓝色光芒。环保部门透露,北京市区路面的能见度昨天下午一度下降到2公里。

  市区昨天的平均风力达到了6级左右,而天安门、四元桥等地的短时阵风的风速为20米/秒,相当于8级的强风。

  北京未到沙尘暴级别

  与此同时,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和山西北部一些地区出现了沙尘暴和强沙尘暴,内蒙古出现强沙尘暴地区的能见度小于300米。

  气象专家介绍说,昨天是北京遭遇到的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沙尘天气,因为昨天的能见度并没有降到1公里以下,所以并没有达到沙尘暴的级别。

  130架航班延误

  受大风和沙尘天气影响,首都机场昨天130架航班延误,27架航班被迫降落到北京周边的机场,大部分航班的延误时间都在1个小时以上。

  据民航部门的有关人士介绍,从昨天中午12点46分开始,首都机场地面的风力达到九级,对起降的航班造成一定影响,其中有20架航班备降到天津机场,其余7架航班降落在郑州、大连、太原等机场。

  民航部门也同时提醒准备乘飞机出行或接机的市民,如果再次遇到类似这样的天气,请您事先查询航班的最新信息,以免耽误您的行程和时间。

  沙尘天气可能继续

  预计今天到明天,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以及东北三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扬沙或者浮尘天气,局部还将有沙尘暴,同时,我国新疆南部、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宁夏等地也将出现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预测,预计未来5天,影响北京的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包括北京在内的北方大部分地区将多大风和沙尘天气。出现沙尘天气的时段主要在3月30日、31日、4月2日至3日。

  沙尘暴前将发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有关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北方共出现了6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1次强沙尘天气过程,2次沙尘暴天气过程,3次扬沙天气过程。

  北京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说,由于近期雨水偏少,气温也比较高,地面的浮尘较多,一旦遇到强冷空气就会形成沙尘天气。“今年的沙尘天气比去年多,但跟往年的平均次数比还是不相上下的。”气象部门预测,今春北京沙尘天气预计和常年持平或略偏多。郭虎说,一旦出现强沙尘暴天气,气象台将提前发布沙尘暴警报,以提醒大家注意。

  信报记者赵磊 张晓娟 王佳

  特别提醒

  戴口罩,躲广告牌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在这种沙尘天气里,应当注意防护。因为空气中的污染物和可吸入颗粒物的增多,将影响到人们的健康,而这个时期也正是上呼吸道疾病的多发期,因此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最好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另外,居民在这种大风天气出行时也要尽量避开高大建筑物和户外广告牌,以免意外受伤。赵磊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沙尘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