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美三位鉴定专家已抵台 协助调查枪击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9:58 中国台湾网


法医专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刑事犯罪鉴定专家




弹道专家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厘清陈水扁、吕秀莲遭枪击疑云,美国三位鉴识专家抵台,上午前往台湾“刑事局”会勘证物,下午也将前往枪击地点和陈水扁就诊的奇美医院实地勘察。

  三位美国鉴识专家接受李昌钰博士的邀请,上午前往“刑事局”就枪击案疑云所搜集的事证,进行会勘,三位美国专家表示,将会把重点放在检验分析,而不会下具体结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美国法医专家Dr.Cyril H. Wetch:“在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奇怪的,在美国也发生总统枪击案,我这40年来也曾加入肯尼迪总统遇刺分析,我们会评估枪击证物,我们也希望有机会分析所有证物,如果枪击案发生在我们的地方,我们也会这么做,不过这一次比较敏感,因为陈吕遭枪击,所以我们了解这件事的严重性,也会全力投入分析此案。”

  这三位美国专家,第一位是法医专家,他具有医学法学专长,有超过40年以上的鉴识经验,曾经参与台湾陈文成、余登发命案,这次前来主要是针对陈水扁伤口问题加以研判,第二位是弹道专家,他和父亲在弹道比对方面享誉国际,将对弹头、弹壳,以及子弹远近射程加以比对,第三位是现场鉴识专家,他具有刑事犯罪鉴定专长,在美国康州自组国际鉴事中心,这次主要担任现场重建的鉴识工作。

  “刑事局”鉴识科长程晓桂:“我们在现场上找到的弹头,还有弹壳衣物,这些东西还有像那个医生,他们开刀以后的那些组织、擦拭的这些东西,全部都公开,所以我们是完全公开化、透明化的。”

  而对于三位美国鉴识人员来台,“刑事局”表达欢迎。预计,三位鉴定专家将汇整相关资料,带回美国供李昌钰博士参考。(佐林)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