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两个会议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2:1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暨学术研讨会,昨日上午在昆明开幕。

  原中顾委秘书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名誉会长李力安,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共中央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孙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共云南省委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王学仁,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龚育之,中共辽宁省委原副书记尚文,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培义,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秘书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魏久明,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等在会议开幕前,看望了会议全体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王学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介绍了我省省情和发展思路后说,党的十六大召开后,云南确定了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相关政策措施。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主题,切实把加快发展作为当前云南最大的政治、最硬的道理、最根本的任务,明确要通过抓好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固定资产投资、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和城镇化等五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当前,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加快发展的任务,正以高涨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王学仁指出,盛世修史,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党史人物研究作为党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折射出的是我们党在曲折中前进,在前进中发展的光辉历程,凝聚着党在历史进程中的经验教训,是我们党在发展中不断壮大的宝贵财富。云南悠久的历史,蕴含着厚重的人文资源和珍贵的党史资源。“一二·一”运动,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史的光辉篇章;讲武堂走出了朱德、叶剑英等一代名将;红土地孕育了罗炳辉、周保中、艾思奇、聂耳、柯仲平、楚图南等一批革命先驱。他们为我们留下了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不断深化党史人物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广阔的空间。

  我们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通过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熟悉党的历史,善于在历史经验与现实需要的结合上思考问题、研究问题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我省党史人物研究工作。

  同时,团结动员广大党史工作者紧扣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紧贴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战略目标,深刻挖掘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在研究中探求历史的智慧与启示,以党史研究的丰硕成果服务于云南经济社会建设,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对云南工作和我省党史人物研究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

  李力安、龚育之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王咏刚(云南日报)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