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石安公路昨惨发车祸 一人死亡多人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3:53 滇池晨报


堵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惨状




现场


  昨日下午,在昆明石安公路七甸乡境内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旅游公司的客车与一辆拉石料的东风大货车在雨中相撞,当场造成一人死亡,数名旅客身受重伤。

  一女当场死于车上

  记者闻讯赶赴现场,途中看到,进入石安公路的交通要道已经被交警进行了封锁,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进入石安公路呈贡七甸乡境内,沿路堵下的车辆已经排成了数公里的长龙,几辆120急救车来回穿梭,正忙着送重伤员到医院进行抢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云AL0331的旅游大客车的车头,与一辆车号为云F13503的东风大货车的后车厢撞在一起,旅游客车的前半部已经被撞得面目全非,严重变形,车门和车窗玻璃已经撞的散落一地,里面的一些座椅也飞出跌落在公路两旁。在旅游车前排,一个已经死亡的女子还躺在车上,全身被撞击翻倒的座椅挤压在一起,惨不忍睹。

  在该旅游车的附近,血迹斑斑。而那辆拉石料的东风货车,车轴已经断落在地,车上的石料撒满了一地。据介绍,该旅游客车为“昆明友好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车,是当天下午3点多钟才从昆明出发,由一名导游小姐带队去观光旅游的。而那辆满载石料的东风大货车,是通海县经贸运输联合公司下回运输公司的车辆,是该公司派出在昆明市附近给一家建筑单位拉建筑材料的。

  一女“飞”出10多米

  目击者田先生向记者介绍,当日下午4时40分许,他开车路过石安公路七甸乡境内的时候,由于天下大雨,路面非常滑,过往的车辆都是慢行。在他车子前面的不远处,一辆拉石料的东风货车在行车道上突然出现意外,车轴发生断落,车子猛然停了下来,横挡在路中间。这个时候,一辆旅游客车在超车道上快速行驶的时候,便撞在了出现意外事故的东风货车的后车尾部。

  一位在附近干活的农民告诉记者,他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之后,抬头一看,才知道发生车祸了。在猛烈地撞击中,一个女子从车窗里面飞了出来,跌落在10多米的地方。顿时,车里面一阵呼救声,乱作一片。后来,有人拨打报警电话后,交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并组织人员进行抢救。从车上抬出5个受伤严重的妇女,被及时赶来的120急救车拉走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子,后脑勺被撞击出了血,手上也被刮伤了。下午6时许,这名女子被警察送到昆明的医院进行包扎。事故发生后,为了抢救受伤的旅客,昆明友好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还派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受伤的旅客进行安抚。

  客车司机被困驾驶室

  事故发生后,拉石料的东风货车司机并未受伤,而昆明友好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客车司机却被围困在了驾驶室里面动弹不得,双腿被紧紧地卡住。

  交警赶到现场后,对被困在驾驶室里面的旅游客车司机进行了救援。但是,由于驾驶室被撞击得严重变形,要将驾驶员从里面救出,必须将包围着他的这些车辆残片一块一块地弄开。于是,交警找来一些撬杆,几个人轮番上阵,费了好大劲,才将驾驶员从驾驶室里面拖出来。

  被救援出来的这个驾驶员,双腿已经被撞击得不成样子。当被救出放在担架上的时候,这个中年男子疼得大叫,不让人碰他受伤的双腿。后来,在120医务人员和交警的合力救助下,才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夏体雷(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