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唐家璇:中日关系要取得更大发展就必须做到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国务委员唐家璇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以氏家齐一郎会长为团长的日本电视网高层代表团。

  唐家璇说,中日关系主流是好的。在两国新老几代领导人和各界有识之士艰辛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在新的形势下,要使中日关系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双方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维护两国友好的大局,珍惜迄今取得的成果;二是要坚持“以史为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鉴、面向未来”;三是不断寻求和扩大新的共同利益;四是要以理智和冷静的方式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和发生的问题,特别是涉及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历史和台湾问题。

  唐家璇说,在信息化时代,媒体对民意的影响越来越大,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希望日本新闻界多做促进两国人民之间友好感情,维护中日关系大局的报道。

  氏家齐一郎表示,日本电视网愿继续增加对华报道,为中日关系的顺利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同日,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广电总局副总编田进分别予以会见。日本电视网代表团一行19人是应外交部新闻司邀请于4月6日至11日访华。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上海。

  相关专题: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