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我国展开为期5个月的遏制毒品源头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全晓书)中国将于今年4月至9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遏制毒源专项行动,以“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追资产”为主线,向毒品犯罪活动发起更加凌厉的攻势。

  公安部副部长罗锋在9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说,这次专项行动将以云南为重点,集中开展公开缉毒行动。罗锋说:“中国将积极推动中缅禁毒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韩国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日本和菲律宾等国的缉毒执法合作,力争扫荡一批毒品加工厂和窝点,打掉一批跨国贩毒集团和网络。”

  专项行动期间,中国还将加强对毒品犯罪分子的毒资和贩毒受益的调查、追缴,加大对涉毒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

  此外,中国各地公安机关还要会同文化、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大力整治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毒问题,坚决打击寄生在这些娱乐场所里的贩毒团伙和贩毒分子,严惩纵容、容留吸毒的不法经营业主,依法取缔吸贩毒问题严重的娱乐场所。

  去年,针对西南边境“金三角”毒品入境严重,东南沿海制贩冰毒、摇头丸突出的情况,公安部分别部署了以云南和广东、福建为重点的两次专项行动,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20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7000余名,捣毁制毒加工厂13个,缴获海洛因4.15吨、冰毒0.44吨、摇头丸17.36万粒。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