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督察组赴西安暗访网吧 部分网吧违规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两名未成年人见到检查人员连忙钻到桌下(箭头 处)。记者辛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魏敏) 重庆沙坪坝区3名学生在“黑网吧”内通宵玩游戏后在铁轨上睡着,其中2名学生被火车轧死事件发生后,中央督察组来陕对我市网吧进行了暗访,并发来暗访意见传真件,指出了几个出现违规经营现象的地段。昨日,西安市文化局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寨和育才路一带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部分网吧仍顶风容留未成年人上网,令检查组工作人员非常忧虑。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昨天下午4时,西安市文化局局长严彬和副局长杨伟光率文化稽查队及市场处4位处长及工作人员,突击对兴善寺东街的新王朝网吧、新宇网络广场,育才西路的天彩网络俱乐部、育才网吧以及小寨的虫虫网吧等5家网吧进行检查。

  记者首先随同稽查队来到“新王朝”网吧,在检查中发现,这家网吧并未按规定对所有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严局长当即向网吧负责人提出警告。在“新宇”网吧,一名市37中的学生看到检查人员到来,正准备离开时被严局长碰上,看其穿着校服,严局长以一位母亲的口吻悉心劝说教育了这名学生,让他“专心学习,不能因此耽误了自己的前程”。在“天彩”网吧,稽查人员也查出有容留未成年人现象,两个未成年的中学生见到稽查人员竟然吓得往桌子底下藏。稽查人员责令这两家网吧停业整顿,并罚扣了两家的服务器。

  随后,在小寨虫虫网吧进行的检查中,记者发现了几间反锁的包间,稽查人员和网管员反复敲打一包间要求开门,过了一会儿,里面的一对青年男女才迟迟将门打开,稽查人员发现里面不但有双人上网的设备,还有电视机和双人沙发,稽查队员对该网吧进行了警告,并责令网吧老板立即将锁心拆除。

  检查后,两位局长和4位处长与记者共同探讨治理网吧的办法,提出应由电信部门控制经营性网吧的上网时间以及网吧应改为公益性设施等建设性意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