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学者认为中层官员合作将保持美中关系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余东晖) 美国知名学者认为,美中两国中层官员的交流与合作,对保持美中关系的稳定发展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伍德罗威尔逊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安妮·玛丽·斯劳特教授十二日对本社记者说,高层的交往和中层的合作对推动美中关系都很重要,目前还很难说两者哪个起更大的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两国中层官员通过双边和多边的交流与合作,对塑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造两国关系会起很大的作用,使两国关系有一个基本稳定的形态,不会因为领导人的变更而令两国关系大起大落。

  斯劳特女士刚刚出版了一本新书《新世界秩序》,特别强调各国中层政府官员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当天斯劳特在此间外国记者中心介绍其新书的观点。她认为,当今世界各种力量正在形成网络,甚至连“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组织和犯罪集团也正在形成网络,各国政府为对付新挑战,也形成各种网络。但实际上,政府间网络的作用仍被低估,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斯劳特阐释说,所谓政府间网络是指由各国中层官僚、管理者、国际法官、政策制定者、警察等形成的跨国界的国际体系,他们如果能在国际事务中充分交流信息,紧密协调行动,就能形成管理世界的力量,造就新世界秩序。她以反恐和伊拉克战后重建为例指出,这个世界需要的是全球性的统治能力,而不是全球性的强权政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中关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