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20余小学生食物中毒 校方称目前已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2:14 新京报


  18时17分,在高岭镇卫生院接受检查的最后四名小学生离开该院。另外还有二十多不同年级的小学生在学校内设置的临时治疗室接受输液等治疗本报记者陈杰摄 (梁璐 文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学校吃完午饭后集体呕吐,部分学生被送往医院,校方称目前已恢复正常

  新京报讯(记者 梁璐)“我孙女刘晓红食物中毒了,刚刚打完点滴,但脸色还是苍白,学校却说没事,叫我回去。”昨天傍晚7时许,家长李玉如走出密云县高岭中心小学门口,满脸委屈地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日中午,高岭中心小学的20余名小学生在学校吃完午饭后,集体出现呕吐、肚子疼、脸色苍白等症状。该校一名姓张的校长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们是午餐吃鸡腿中毒的,正在组织抢救。”

  下午6时,记者在高岭卫生院门诊看到4名中心小学的学生,其中两名女生手捂肚子,脸色苍白。两名医生正在询问她们病情。大约半小时后,她们被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年轻男子带走。卫生院一位副院长称,这是卫生院最后接诊的学生,下午共治疗了20余名学生,主要症状是轻微呕吐、肚子疼,经过输液,已经全部恢复正常,有些学生呕吐,怀疑是心理连锁反应,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在中心小学校门口,至少有15名学生家长焦急地站着,并不时有家长从校园里走出,表情沉重。

  该小学二(2)班的林树伟是下午食物中毒的学生之一,他的家长林文学说,“我是下午两点从其他家长口中得知儿子食物中毒了,开着农用车赶到学校时,儿子当时正在打点滴,目前基本没有呕吐等症状。学校没有解释食物中毒的原因,只是说家长们放心,学校会替你们照看孩子的,接着要我们各自回家,但孩子的手打点滴都已经肿了,叫我怎么放心?”

  几乎所有从校园里走出的家长都反映,学校没有直接通知家长,而是他们自己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信息的。家长对学校的这种做法普遍感到不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北京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所的相关负责人都已经赶到学校,就此已经展开调查。但学校拒绝记者进入校园采访。一位校领导在电话中称,目前学生已经全部恢复正常,开始上晚自习。(来源:新京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