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大选”之后的台湾专题 > 正文

两岸红十字组织合作将一突发脑血栓台胞送回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7:59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厦门4月14日电(记者康淼)刚刚过去的5天对台湾人张秋山来说既是痛苦的又是幸运的。

  4月9日,张秋山在福建漳州突发脑血栓,一时不省人事,漳州南靖县医院紧急抢救终于将他的生命保住。张秋山在大陆举目无亲,身患重病却很难得到照料。两岸红十字组织紧急沟通协调,4月13日下午,张秋山躺在担架上通过厦金直航顺利回到亲人的身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2003年台湾南投人张秋山只身一人来大陆漳州投资种植业,在南靖县养起了兰花。短短一年时间,种植兰花已初步显现效益,很多商家来他这里购买兰花。

  4月9日上午,张秋山在花圃中观看兰花长势时突然瘫倒在地,一动不动。员工慌忙把他送到南靖县医院,经诊断为突发脑血栓。医院极力抢救,张秋山终于保住了生命。

  张秋山的家人在海峡对岸得知这一消息后急得团团转,女儿张娟观说:“父亲得了重病亟需我们的照料,而我们一家人却都没有往来大陆的证件。”张娟观急中生智,于4月12日向金门县红十字组织提出申请。

  金门县红十字组织马上与厦门市红十字会沟通,双方很快达成一致的行动方案。4月13日南靖县医院把张秋山送到厦门和平码头。

  记者在码头见到了张秋山,躺在担架上的他身体不能动弹,但精神看上去还不错。南靖县医院赖杰群医生告诉记者,张秋山的病情已经稳定,肌力也由原来的0级上升到1级。

  金门县红十字组织成立临时紧急医疗救援小组来到厦门,工作人员一起把张秋山抬到了轮船上。厦门海关、边检等部门为他们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一会儿功夫通关手续就全部完成。

  13日下午3时40分,载着大陆对他的帮助和祝福,张秋山乘着“马可波罗”号离开了厦门。他的亲人正在金门企盼着他的归来。

  金门县红十字组织负责人许金龙介绍,近两年来,已经有9起通过两岸红十字组织协调而进行的医疗救援事件,双方沟通得很好,这充分显现了同胞之情。

  相关专题:2004“大选”之后的台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