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远集团桐海轮成功救助8名遇险船员(附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2:15 中国新闻网


遇难船靠近桐海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遇难船员奋力登上桐海轮




桐海轮连续救起8名落水船员



中国17名船员遇险 印度直升机搜救 全程回顾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最新消息,参加救助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桐海轮已于14日18:10(当地时间)接到印度海岸警备队通知,结束搜救行动,转入正常续航。被救助的8名遇难船员也随船一同前往下一港口-印度的HALDIA港。

  附获救船员名单:

  1、黄国锋 水手长 中国福建

  2、汪正航 大管轮 中国湖北

  3、洪国新 机工 中国福建

  4、黄明明 水手 中国福建

  5、郝洪迎 大副 中国福建

  6、蔡庆阳 水手 中国福建

  7、张朝阳 水手 中国福建

  8、刘荣新 机工 中国福建

  新闻链接:

  4月13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所属中散公司桐海轮在孟加拉湾成功救起8名中国籍船员,再次体现了中远船员技术过硬、反应迅捷、政治觉悟高的良好风范,谱写了一曲国际人道主义的新乐章。印度当地时间13日上午,一艘满载木材的“吉尼斯之星”(GENIUSSTARⅥ)货船在孟加拉湾哈提亚港口东南约190海里水域,因大舱进水沉没,船员落水。

  当时,中远桐海轮正由孟加拉湾驶往印度途中,当地时间12时接到印度海岸警备队的救援信号,请求协助搜救落水船员。当时的孟加拉湾风力5级,浪高2米,此种海况对大船无碍,但对救生艇的安全却有相当危险。但中远(集团)总公司及中散公司在接到讯息后,迅速决断,要求桐海轮一定要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积极配合救助行动,在保证船舶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施救。桐海轮接到指令后,迅速调整航行路线,第一时间赶赴出事海域,在印度海岸警备队直升机的指引下开展搜救。

  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搜救,截至当地时间15时30分,桐海轮连续救起8名落水船员,同时救起两艘救生艇和一个救生筏。据悉,被救船员均为中国籍外派船员,目前已被妥善安置。为进一步救助其他落水人员,目前海上搜救仍在进行中。(春风)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船员+孟加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