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引发纷争专题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认为台湾“枪案疑点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专程由美国到台湾为陈水扁被枪击案作科学鉴证的著名华裔鉴证专家李昌钰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认同他在物证方面的调查工作,双方亦认为枪击案有很多疑点,包括为何当地警方在事发后不即时封锁现场,以及为何没有警卫即时保护陈水扁。李昌钰将於18日发表枪击案的最新鉴证报告,就枪击案现场鉴证模拟弹道、子弹射入角度与枪手开枪距离等疑点,提出进一步分析,供专案小组参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李昌钰在夏威夷接受台湾东森电视台访问时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都认为枪击案有太多疑点,不能够用常理去解释,令人感到奇怪,他说:“昨天晚上,美国联邦调查局请我去演讲,很多各地的人员参加,他们对这个(枪击案)事件也是觉得很奇怪,世界上总统、副总统被枪打了,都不可能没有立即加强警卫?他们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现场没有封锁?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李昌钰表示,对於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的质疑,他亦无办法向他们解答,台北当局的安全系统失职,是无知、无能,或是有心故意?李昌钰又说,他只是负责物证调查,至於有关物证从何处收集就无从知晓。

  据香港媒体报道,李昌钰率领的“3.19枪击案”独立鉴识小组预计於周日(18日)上午,在美国实验室发表最新的正式鉴识报告。李昌钰已经和台湾“最高检察署”、“刑事警察局”连络,就即将提出的鉴识报告内容方向与文字修饰作最后敲定。

  李昌钰博士在上周日离开台北返美后,已将枪击案于台南金华路枪击案现场仿真取得的弹道、车辆测速、子弹贯穿吉普车挡风玻璃角度等数据资料,和台“刑事警察局”制做的档案,展开一连串的解析和鉴识。李昌钰会在周日的鉴识报告详细说明。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引发纷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水扁新闻 全部台湾+枪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