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铁路提速:旅客买票乘直达特快将告别条条框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李江泓)18日起,全国铁路将推出“Z”字头的直达特快旅客列车。记者从铁道部运输局获悉,直达特快列车的售票流程突破了传统的交易模式,并取消了换乘必须先改签的规定。

  直达特快列车车票将在全国铁路所有售票网点实行联网通售,实现“先预约,再出票”,旅客可提前180天预约预订,并可在铁路部门规定的取票期限前任意变更,旅客购买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达列车各席别车票后,只需到购票地所在车站或始发站办理改签手续,便可提前或推迟乘车。

  此外,旅客如未能按票面指定日期、车次乘车,在开车两小时内、同方向有后续直达列车,且列车运输能力允许时,可凭原车票不需到车站办理改签手续,直接乘坐同方向、同等级的其他列车,由列车长在车上办理变更手续。

  18日起,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票额分配还将实行淡、旺季两套方案,春节前20天、节后30天,4月26日至5月10日,7月1日至9月10日,9月26日至10月10日,实行旺季方案,其余时间实行淡季方案。

  新列车运行图根据客流旺季和客流淡季实行两套方案,旺季方案是基本方案,淡季方案则是在基本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各次列车在不同季节的客流变化情况,对基本方案调整而成。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