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平舆特大系列杀人案专题 > 正文

河南平舆杀人案起波澜 受害人家属接到两份尸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8:2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日前本报披露了“平舆杀人案”在结案近四个月后再度发现两具尸体的消息(见本报4月16日、17日国内焦点版)。昨天上午,记者获悉这两具尸体的身份已经确认,都是“17人”死亡名单中的孩子———14日发现的是15岁的韩鹏,15日发现的则是翟鹏超,这让去年11月就已经领到了孩子的“遗骸”并予以火化的两家家属非常悲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家长疑惑领到遗骨后又被告知发现孩子遗体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遇难孩子韩鹏的父亲韩小华的电话。他说:“4月16日晚上,县公安局局长、书记找到我,说经过警方DNA检测,14日中午被我们发现的第一具尸体就是我的孩子韩鹏!”

  记者问:“那当初你们领到孩子的遗骨了吗?”韩小华说:“领了,这也是我们最想不通的地方!案子一破警方就让我们做了DNA检测,后来就拿了一包遗骨给我们,说检测结果显示这就是我的孩子。当时办案民警还告诉我们,尸坑挖得很干净,没有遗漏。”

  警方证实被害人身份确定有依据

  记者查阅了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此案的(2003)驻刑少初字第25号判决书,其中对警方发现及确定韩鹏尸体的过程表述如下:“……2003年11月12日在被告人黄勇供述的掩埋被害人陈萌萌、韩鹏尸体的地点,挖掘出两具男性尸体,其中一具肢解后双手缺失的尸体为陈萌萌的尸体,另一具未肢解的尸体为韩鹏的尸体……”

  韩鹏父亲说:“如果这真的是我的孩子,那当初说‘未肢解’的尸体是怎么回事?我们领到的遗骨和骨灰又是谁家的孩子?”

  该判决书还显示,对陈萌萌和韩鹏身份是依据“现场勘查笔录及照片,驻马店市公安局第117号、118号刑事技术尸体检验报告,提取被害人陈萌萌、韩鹏亲属的血样笔录及公安部(2003)第5620号、第5633号物证(DNA)检验报告以及驻马店市公安局(2003)年第104号刑事技术(DNA)鉴定书”来确认的。记者随即与平舆县警方联系,对方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个消息,但具体细节未做回答。

  前后矛盾家长们要求做出合理解释

  平舆警方昨日也通知了家长翟海清,说15日发现的第二具尸体身份也已确定,是他的儿子、17岁的翟鹏超。1 2

  翟鹏超也是“17人”死亡名单中的孩子,此前家长也做过DNA检测并领到了孩子的遗骨,而且驻马店公安局也曾“确认”了孩子尸体———也就是说,虽然有关方面认定“17人”死亡,但是现在已发现了19具尸体。

  由于目前的情况与几个月前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明显前后矛盾,家长们除了强烈要求警方对此做出合理解释之外,还准备委托其他司法鉴定部门再次对新发现尸体做DNA检测。12

  作者:曾鹏宇

  相关专题:河南平舆特大系列杀人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