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专题 > 正文

与会人数超过800 亚太经社会年会将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7: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4月19日消息:亚太经社会第60届年会将于4月20日至2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昨天上午,东方网记者从会议筹委会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经过近一年的积极筹备,亚太经社会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就绪。

  盛况空前 与会中外贵宾将超800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是亚太地区唯一的政府间综合性经济社会发展组织,1947年在上海成立。今年的年会是亚太经社会在成立半个多世纪后首次回到其诞生地举行,因此会议的召开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介绍,联合国和亚太经社会各成员对此次会议都十分重视。亚太经社会62个成员和准成员都将派高级别代表团与会,其中将有约40个部长级代表团。

  预计届时将有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内的800多名中外贵宾参加本次会议,亚太经社会62个成员和准成员均将派高级别代表团与会,其中将有约40个部长级代表团。泰国前总理阿南、巴基斯坦前总统莱加里、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所罗门群岛前总理凯尼洛雷亚等亚太地区国家前政要都将应邀出席会议的有关活动。

  会议将通过《上海宣言》

  沈国放介绍说,今年亚太经社会年会将围绕“加强区域发展合作,迎接全球化时代的挑战”的主题,讨论地区经济和社会形势、扶贫、全球化和社会等问题,通过《上海宣言》及有关决议。

  中方还将与亚太经社会在会议期间举办“亚太2020远景规划高级别小组讨论会”、“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吹风会”以及“亚太工商论坛”等活动,并举行一系列配套会议和展览。

  据了解,按照惯例,亚太经社会年会将分为高官段和部长段两部分。高官段会议主要审议亚太经社会方案规划、区域经济合作、扶贫、统计、运输、环境等经济社会议题。部长段会议则主要由各代表团团长围绕年会主题进行一般性辩论,并讨论通过年会决议和报告。

  精心筹备会议不扰市民生活经过各方努力和配合,目前上海市已配合中国政府和亚太经社会完成了一系列筹备工作,从机场接待到会场安排、交通、住宿、后勤保障到安全保卫,有关方面都已制定了完整的预案。届时还会有300多名志愿者为会议提供优质服务。

  国际性会议即将召开,上海市民的生活会不会受到影响?上海市副市长姜斯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将采取高效的高科技手段,减少会议对市民和企业的影响。

  姜斯宪介绍说,由于亚太经社会年会在浦东召开,因此与会人员的住宿也都集中在浦东,既有利于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也能减少交通的压力。他表示,从目前来看,此次会议对企业和市民产生影响的还不是很多。如果会议采取一些控制措施,有关方面也会通过媒体宣传,事先告知市民,把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来源:东方网作者:靳慧)

  相关专题: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