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专题 > 正文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年会22日起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12 新华网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第60届年会22日起在沪举行

  解放日报讯 (记者陈春艳)4月的美丽申城,又一次听到各国政要密集造访的脚步声。昨天举行的亚太经社会筹委会记者招待会披露,本月22日至28日,联合国亚太经济和社会理事会( ESCAP)将在上海举行第 60届年会。该组织62个成员和准成员的800多名代表,都将出席这次会议,共同谋划本地区发展前景。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对于 ESCAP而言,选择在上海开会意义重大。因为作为联合国在亚太区域唯一的政府间综合性经济社会发展组织,

  ESCAP前身就是 1947年在上海成立的“亚洲和远东经济委员会”,中国是亚远经委会的创始成员。

  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告诉记者,尽管近几年亚太地区出现了很多合作组织,但ESCAP依然在本地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它是亚太区域合作的先驱,催生了亚洲合作银行等许多合作组织。作为有着62个成员和准成员的ESCAP,服务着占世界五分之三的人口,更有其它组织不可比拟的代表性。

  相聚诞生地的这次ESCAP年会,主题是“加强区域发展合作,迎接全球化时代的挑战”,与会代表将讨论地区经济和社会形势、扶贫、全球化和社会等问题。沈国放透露,中方还将在会议期间举办一系列配套会议和展览,包括“太平洋发展中岛国特别机构会议”,“亚太2020远景规划高级别小组讨论会”、“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吹风会”、“亚太工商论坛”等。会议期间,还将通过一些协议,其中《上海宣言》将是这次会议主要的成果文件,也是规划未来亚太区域合作的纲领性文件。这份宣言将回顾亚太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表达ESCAP成员加速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决心,并在扶贫、防治艾滋病、加强公共卫生等方面提出具体合作目标和主张。此外,各成员还将签署亚洲公路网政府间协定。中国政府也将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一个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的决议。

  会议期间,国务委员唐家璇将集体会见并宴请各代表团团长、ESCAP秘书处主要官员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前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将出席“亚太2020远景规划高级别小组讨论会”和“联合国改革名人小组吹风会”;外交部长李肇星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将担任会议主席,并为与会代表举行招待会。

  据悉,将有40个部长级代表团出席本次会议。亚太地区部分国家前政要,如泰国前总理阿南、巴基斯坦前总统莱加里、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和所罗门群岛前总理凯尼洛雷亚等将应邀出席会议有关活动。(来源:解放日报))

  相关专题: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在上海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