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专项检查组抵阜阳调查劣质奶粉 查出产地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52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特派记者董小恒发自安徽阜阳

  安徽阜阳“空壳奶粉”横行残害婴儿事件引起全国各大媒体高度关注。昨天下午,由安徽省政府一位副秘书长带队的专项检查组已下驻阜阳,着手调查伪劣奶粉充斥阜阳市场、残害婴儿一事。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引起全国媒体关注

  4月16日,早报率先刊登《阜阳“空壳奶粉”之祸》一文,揭露阜阳伪劣奶粉残害上百婴儿(其中数十人死亡)一事,引起安徽省政府和中央相关部门的重视,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跟进报道,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

  16日当晚,阜阳市委、市政府于召开市长办公会,决定在该市开展奶粉市场的专项清理整顿。据悉,阜阳所属各县市区都成立了专项检查组,已深入阜阳广大乡镇、农村进行清查。

  查封伪劣奶粉967袋

  阜南县工商局副局长陶景礼介绍,17日至18日该局共出动人员159次,检查奶粉市场46个,查封“疑似”伪劣奶粉967袋。其中,该县城北工商所查封“疑似”伪劣奶粉16种品牌50多袋,主要是“无证经营”、过期产品和不合格产品。记者看到,在这些奶粉中,由随州市威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冰丹牌”婴幼儿奶粉(包装袋标识)赫然其中。

  据悉,这些奶粉大多来自该县城北市场,是该县的一个示范市场,其中奶粉经营户50余家,违法经营户约占20%。

  此前,阜阳市工商部门曾于去年底今年初组织了专项清查行动,并于今年1月16日查处并公布了33个品牌的伪劣奶粉,严禁各商家销售,“冰丹牌”奶粉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要查出奶粉产地

  阜阳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杨自新昨天表示,这次清查采取“地毯式”排查,重点是查死角和偏远地区。

  据悉,阜阳出现大批伪劣奶粉后,该局即着手管理“关口前移”试点,准备在全市推行“产品准入制度”,所有奶粉在进入市场前都必须拿到当地的相关质检许可证。对此,杨自新也表示这并非长久之计,“这些奶粉都不在阜阳生产,仅凭整顿销售市场是不够的,必须从源头(产地)上杜绝这些伪劣奶粉的产生”。

  早报记者被强行扣留

  对于政府组织的市场整顿,一些商家并未表示过多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阜南县朱寨村一婴儿食用了标识为“三X”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三天后死亡。因取证需要,记者找到“三X”奶粉阜阳经销商了解情况,对方一张姓经理却指责记者在诽谤他们公司,并招来该公司七八个人强行扣留记者约25分钟,直到110赶来记者才得以脱身。在该市颍泉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阜阳一知名商场代表当面指责记者“在败坏阜阳形象”。

  一位基层工商干部说:“阜阳伪劣奶粉是比较多,但说是因为吃了这些奶粉死亡似乎也是言过其实。”

  相关专题: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劣质奶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