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遭遇强沙尘天气 防非口罩再现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18 新疆天山网


漫天浮沉把正午的乌鲁木齐天空变得昏黄暗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防非典时期的口罩再现街头




没有口罩,只好用手遮住脸。浓重的沙尘对人民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


  天山网讯(记者 成倩 报道) 4月19日,经过昨晚一夜大风的侵袭,今天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笼罩在入春以来最严重的一场沙尘天气之中,天空还伴有五、六级西北风。从上午到接近傍晚乌鲁木齐的天空都是灰暗一片。市民走到户外就感到空气中弥漫着尘土,人们紧闭窗户。沙尘使道路能见度降低,汽车开着防雾灯行驶,降低了行速。路上行人呼吸困难,人们行走的速度都不自觉的在加快。有些市民围起头巾,戴上了口罩,一些人还把防非典时用的口罩又拿了出来,抵挡漫天的尘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气象部门介绍,这场沙尘暴天气的起因是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快速袭击乌鲁木齐,风速较快所致。同时,自本月上旬起,新疆北部一带一直没有降雨,气候干燥,尘土比较多,也促成了扬沙天气的形成。这次沙尘天气还波及新疆天山北坡一带的石河子和昌吉等城市及周边村镇。

   气象专家警示说,本次沙尘天气还将会给刚刚出苗的农作物以及弱小树木的生长带来不利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