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南京江心洲空载油轮爆炸 至少两人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32 新华网


海事人员在船只爆炸沉没区域巡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爆炸船只的部分残骸被爆炸气浪抛到高出水面10余米的岸边平房屋顶上。




一名失踪者家属得知噩耗后晕厥过去。


  新华网南京4月20日电(记者蔡玉高、姜帆)20日上午8点零5分左右,长江南京江心洲段一500吨空载油轮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人失踪,1人重伤,3人轻伤。据目前情况来看,失踪之人已无生还希望。

  上午8点零5分左右,正在值勤的南京江心洲执法队陶林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循着巨响的方向,他看到两块大铁板从江面飞起,接着他就看到一股黑烟升起。发生爆炸了!陶林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边急忙赶往事故发生地,一边通知自己的同事。8点10分,等到他赶到事故发生现场,南京江心洲洲泰村红光一队红光造船厂时,那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的群众,江面上一艘小型油轮正在下沉。一位40岁左右伤者躺在江岸边,眼睛紧闭,脸上和嘴里流着血。顾不上许多,陶林和他的另外两名同事抬起伤者,叫了辆面包车,把伤者送往南京江心洲医院。陶林告诉记者,离爆炸现场500米之外大超市的两块大玻璃都被震碎了。

  上午9点30分,记者赶到了事故发生地,此时发生爆炸的油轮已经完全沉没。只见两名中年女子在大声哭泣。据了解,她们都是在此次事故中失踪之人万丰刚的亲属。她们哭着告诉记者,万丰刚今年刚满24岁,做电焊工六、七年了,前两天被油轮的船主叫到船上搞整修。再过十多天,他的小孩就要出生了,谁知道在这时候却发生了这种事。胳膊、大腿都被炸飞到岸上,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万丰刚)的。这两名中年女子有些绝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江面上漂浮着一些零碎的杂物,爆炸船只的部分残骸被爆炸气浪抛到高出水面10余米的岸边平房屋顶上。离江边30米左右的厨房里吊扇的一支风叶也已经被砸成90度直角,用以做屋顶的石棉瓦满地都是。被爆炸气流顶起船顶和船上的油桶飞落在离爆炸现场50米外的小沟中。记者还在江边看到了被盖在石棉瓦和硬纸箱下的断腿。

  据南京海事局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的发生原因极有可能是船上残余的油气被电焊引燃,发生爆炸。据了解,出事油轮的船主名叫李登高,这艘油轮是他在97年时花了88万元改装而成的。前两天,李登高对油轮进行清舱处理后,把船放到红光造船厂整修。事故的两名失踪者一位叫万丰刚,24岁,江苏淮安人;一位姓王,50岁,安徽明光人。事故发生时,二人正在油轮船舱中搞焊接。事故的4位伤者当时都在靠近出事油轮的邻船上工作,4人都被送往南京江心洲医院,接受检查后,重伤之人被转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抢救,轻伤3人均无大碍,其中一人已经离开了医院。

  南京海事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爆炸油轮是空载,因此爆炸对航道和水质都未受到影响。目前,打捞沉船和搜寻失踪者的工作正在展开。据估计,失踪之人已无生还希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轮+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