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吴仪访美磋商贸易议题专题 > 正文

吴仪抵达华盛顿出席并主持第1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今天将从纽约抵达华盛顿,准备主持今年的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吴仪将在今后三天内,与美国贸 易代表佐利克、美国商务部部长埃文斯、农业部部长维尼曼,就中美贸易热点问题进行磋商。这届商贸联委会是历年来出席级 别最高的一次,体现了中国希望切实解决中美贸易问题的诚意。

  中央电视台驻美国华盛顿记者高军:有报道说,吴仪这次是顶着明显的“火药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来美国的。因为,借经贸问题对中 国横加指责,往往是美国“大选年”的常设话题之一。驴象两党的总统候选人,都竭力树立自己振兴美国经济有功的形象。

  刚刚入选美国《时代》周刊一年一度“世界最具影响力百人”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美国有很高的威望,SA RS期间吴仪的出色表现,留给国际社会相当精彩的印象,赢得了“具备解决纠纷的足够能力与威望”的好评。

  美方提出的问题很可能包括半导体产品的增值税问题、知识产权保护,无线网络设备的技术标准以及贸易逆差等问题 。中方可能会要求美国放宽对高科技产品出口的限制,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减少对中国纺织品等出口商品的限制等。

  同时在这届联委会期间,美方期待与中国签订重要的经贸协议,并进一步讨论人民币汇率以及中国国内经济等问题。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吴仪访美磋商贸易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