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机场今验收 1.6亿打造空港不夜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千万盏华灯勾勒出新空港不夜城的雄伟轮廓。(记者周馨、纪粤鸣、邱敏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灯光、机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几何图像。




候机大厅顶部倒影在反光的地面上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圆弧。


  昨晚,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首次亮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陪同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到场视察。据悉,今日国家省市有关方面将正式对新机场进行验收。据悉,新机场整个灯光系统造价1.6亿元。(唐慧杰、周方、江永忠)

   1.6亿元打造新机场灯光系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晚,记者驱车奔驰在新机场高速公路上,一路灯河将记者引到新机场候机楼。出乎意料的是,候机楼的灯光并不像记者预期的那样璀璨夺目,而是光亮柔和。灯光色彩以白色为基调,从外面看,通体透明的候机楼就像半个水晶球。

  飞行区灯光全世界最先进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张春林介绍说,由于采光非常好,候机楼白天不需亮灯,夜晚亮灯为候机楼照明和勾勒建筑轮廓。为了使建筑和灯光协调统一,新机场建设时专门进行了灯光设计,现在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白天看绿化、夜晚看灯光”,新机场大有看头。

  据介绍,候机楼灯光最主要的特点是没有悬光,全部为反射光,所以光亮柔和合适,全无刺眼感觉,而且整个候机楼内光亮非常均匀,即使是56米高的拱顶也没有黑暗角落。

  据介绍,新机场整个灯光系统造价1.6亿元人民币,灯盏不计其数,仅卫生间就有3000多盏灯。出于节能考虑,候机楼的灯全部是从国外进口的节能灯。

  飞行区的灯光是昨日展示的重点,因其肩负了指引飞机起降的任务,新机场飞行区采用了全世界最先进的机场灯光系统,能够满足超大型飞机的起降,用行话说就是F型飞机,而目前普遍使用的飞机都是E型。

  新机场今日迎接正式验收

  张春林告诉记者,国家民航总局,中南地区管理局,省、市政府有关部门和100多位专家将从今日起至周六对新机场进行正式验收。(记者唐慧杰、周方通讯员江永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