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专题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就董建华报告听取香港各界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8:05 新华网

  香港舆论指出:不能违反民意急遽普选 宁稳勿急

  港新界社团联会会长:政制发展应根据港现实进行

  港工商界人士:港政制发展必须循序渐进地进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新华网深圳4月22日电(记者 夏文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是否需要修改的报告》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决定4月25日至26日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报告进行审议并作出相应决定。

  4月21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受委员长会议的委托,在深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港方委员,香港工商、金融界、专业界、劳工、社会服务、宗教界人士、政界人士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所提报告的意见,并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发展专责小组交换了意见。

  在座谈会上,香港各方面人士就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是否需要修改的问题畅所欲言,充分反映了香港社会各个方面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许多人士认为,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的产生办法需要进行修改,但一定要遵循从香港实际情况出发、循序渐进的原则,以有利于社会各阶层、各界别、各方面的均衡参与,有利于行政主导体制的有效运行,有利于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相关专题:重温邓小平“一国两制”讲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大+香港新闻 全部董建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