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昨日遭遇最强暴雨 日最高气温下降10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1:37 成都日报


一直闷热的成都要凉爽两三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蒲兰) 昨日凌晨,春雷大响、暴雨倾盆,我市迎来了今年以来强度最大的雷雨天气。日最高气温陡然下降10℃。

  根据成都市气象台观测,受北方冷空气回流影响,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彭州、双流的部分区域达到暴雨,并伴有5-6级的阵性大风。一夜风雨后,气温迅速下降,前日我市日最高气温还在32℃左右,昨日则一下子降到了22℃左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根据最新气象云图分析,今日这种凉爽的天气仍将继续,但雨势开始减弱,为阴天有零星阵雨。气温则维持在16-20℃之间。从后天开始,成都地区的天气由阴天转为多云,气温也将缓慢回升。这个周末,喜爱出行的市民可趁着这凉爽天气好好轻松一下,不过出行时最好带上雨具。

  树倒气管断

  (记者周海波)昨日上午,塔子山公园门口沙河边突发险情,一棵被雨水侵蚀倒地的大树砸断了旁边的天然气管道,导致气柱冲出。消防、煤气抢险队员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因管道泄漏方向恰好面对沙河,险情很快得到控制。

  险情发生在上午8时10分左右,塔子山公园大门口前一棵直径约30厘米的大榆树被大风雨吹倒,砸破了树旁边的一根天然气管道,天然气一下子就冲了出来,形成长达数米的气柱。接到报警后,消防11中队立即调派消防车赶往现场。由于泄漏量比较大,消防队员们丝毫不敢马虎,用开花水枪持续稀释并等待煤气抢修队赶来。所幸,天然气管道泄漏点对着沙河,危险性相对降低。20多分钟后,煤气抢修队员赶到现场展开抢修。经查,这根被砸断的天然气管道直径为89毫米,附近数百用户的用气受到了影响。经抢修,下午2时天然气管道恢复了供气。

  大雨淹了加油站

  (记者邓晓洪实习生彭聪伟陶志民)昨天凌晨的一场暴雨,使五桂桥的五桂路104加油站处发生严重内涝,内涝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路面最深积水达1米。路边的餐馆、汽车配件门市等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给行人、商家和车辆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昨天下午,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紧急派员来到现场签订了重建地下排水系统的施工合同,同时保和乡政府已向119求援将积水抽走。据悉,今天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的工人将开工重建地下排水系统,让这里永远告别内涝之灾。

  消防队员抽水忙

  (刘小艺 记者 周海波) 王贾村皮蛋仓库进水,石羊场农贸市场被水淹,桂溪乡民乐村居民房淹水……昨日上午,城区各地相继传来了大风雨后发生的众多险情,各消防中队连番出击,为民抽水排难。

  上午9时许,王贾村3队一皮蛋仓库进水深约50厘米,200多平方米的仓库里数百箱皮蛋即将被泡成一摊稀泥,消防特勤一中队立即派出抢险队员赶赴现场。据仓库老板称前段时间因施工出水口被堵塞了,这次下大雨积聚的雨水根本就排放不出去,一个劲地朝仓库里灌。观察情况后,消防队员立即抬泵抽水,一直抽到中午11时过才撤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