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利伟出席深圳航天展 支持广州申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4: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航天英雄接受深圳小学生的鲜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利伟欣然在广州日报《抗非史诗》上签名


  航天英雄昨出席深圳航天展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非常希望有机会能来广州

  昨日(4、23)上午,首次来到深圳的航天英雄杨利伟一从面包车里走出就成为全场的焦点,在众多记者和市民的簇拥下,杨利伟不时地向欢迎的深圳市民挥手。昨日,杨利伟出席了中国首次载人航天(深圳)展开幕式,又参观了深圳高新技术园区。在活动间隙,杨利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希望有机会能来广州,并支持广州申办亚运会。杨利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还欣然在本报《抗非史诗》上签名。

  杨利伟成为孩子们崇拜偶像

  昨日上午10时,当航天英雄杨利伟一来到中国首次载人航天(深圳)展的展出场地,在此等候的市民顿时“沸腾”了起来,其中最高兴的要数在场的来自深圳市几所小学的孩子们。

  当杨利伟在航天展开幕式主席台就座后,一些孩子纷纷拿出相机蹲在地上给心中的英雄留影。一所学校的孩子们还打出了大幅的标语“杨利伟叔叔,我们崇拜你!”

  一位随行的老师告诉记者,以前孩子们崇拜的大多是一些国外的漫画人物,但现在杨利伟成了不少孩子们心目中新的偶像。

  非常希望有机会来广州

  在航天展开幕式上杨利伟说,去年的10月15日,他驾乘神舟五号飞船遨游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中国载人航天首次取得圆满成功是我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科技迅速发展的结果,是亿万华夏儿女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他代表全体航天员向深圳人民对航天员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昨日,深圳市副市长刘应力接见了杨利伟一行。刘应力表示,欢迎杨利伟第一次来到深圳,杨利伟航天英雄的形象深入人心,欢迎英雄有机会再来深圳,体验深圳改革开放的成果。

  在活动间隙,杨利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杨利伟说,他目前还没有来过广州,但是非常希望有机会能来广州。

  对目前广州人民正在齐心协力申办亚运会,杨利伟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他非常关心支持这件事,也非常希望广州能申办成功。杨利伟还欣然在本报《抗非史诗》上签名。

  迫切希望登上月球

  杨利伟说,中国载人航天首次取得圆满成功是我国千千万万个航天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能执行这个任务感到很光荣,也很荣幸。

  在接受采访时,杨利伟再次表达了想登上月球的愿望,他说,作为航天人都会有这个愿望,他的这种愿望更迫切。(记者何涛、薛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