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和平崛起”专题 > 正文

龙永图:中国将成为永不称霸、和平、负责的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阮煜琳 关向东 王辛莉) 今天下午在博鳌举行的“中国和平崛起与经济全球化”圆桌会议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通过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进程,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是一个和平的发展,中国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将成为一个永不称霸的、和平的、负责任的大国。

  龙永图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为了更好地参与经济全球化,中国加入世界贸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易组织是中国政府作出的重大的战略决策,这是对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最恰当的评价。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程中作出两个最重要的承诺,一个就是中国政府愿意遵守国际规则,第二个承诺就是中国政府愿意逐步地开放自己的市场。

  龙永图说,这两个重要承诺对讨论今天中国的和平崛起也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我一直相信一个国家无论多么强大,如果这个国家愿意遵守国际规则、愿意承担自己的国际义务、愿意承担自己的国际责任,那么这个国家永远不可能成为对世界的威胁。

  他说,另外如果一个国家愿意开放自己的市场,愿意把自己的市场向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开放,那么这个国家无论经济上多么强大,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永远不可能成为对全球经济的威胁,只能成为对全球经济的贡献。所以今天讨论中国和平崛起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过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进程,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是一个和平的发展,中国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将成为一个永不称霸的、和平的、负责任的大国。

  相关专题:中国“和平崛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