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西安市警方破获6.8亿元伪造发票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民警查获大量的伪造发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现场查获的胶印机。记者王健摄


  本报讯 因为发财心切,35岁的临潼农民闫备战竟想到了印制假发票,他勾结在西安做印务生意的朋友胡青龄,在胡租用的民房内印制了总面值达6.8亿元的假发票,可还没等卖出闫某就被抓获。4月23日,胡某也落入了法网。据了解,这起案件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作假发票案。

  今年3月19日夜,一男子提着一大包东西行色匆匆地走在斜口街道上,市公安局临潼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分局斜口派出所民警觉得可疑就上前询问情况,没想到在该男子的大塑料袋里,竟发现了成捆的发票。其中陕西省西安市运输服务发票71本、商业零售普通发票201本。于是,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询问,并得知该男子名叫闫备战。后经市地税局和市国税局专业鉴定,272本发票全部系伪造。这些发票总面值为6.8亿元,一旦售出,偷税金额将达2595万元。

  闫备战,35岁,临潼区西泉乡人,小学文化程度。一直闲在家的他当得知卖假发票可以赚钱后,便和在西安做印务生意的朋友胡青龄取得联系。今年30岁的胡某系蒲城县翔村乡坡头村五组村民,曾因抢劫罪被判刑4年。今年2月中旬的一天,闫某提着2000多张水印纸、大量白纸等印制假发票需要的东西找到胡某。胡某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并在瓦胡同村自己租用的民房中开始印制假发票。不到一个月,胡便完成了“订单”。

  3月17日、18日,胡某让人将印制好的假发票和假发票皮分别交给闫某。闫某则在自己租住的屋内,将假发票装订成本。3月19日,闫某将假发票拿回斜口镇裁剪,当晚被民警抓获。4月23日,民警们得知胡某将到省第二人民医院为他刚刚生完孩子的妻子办理出院手续。下午1时,胡某在医院被抓获。随后,民警们来到胡某印制假发票的车间,没收了印制假发票的两台胶印机和裁纸机等。据了解,印制假发票在2本(含2本)以上者将被提起诉讼,该案涉及假发票数量之多很少见。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记者王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