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峡工程蓄水、通航和发电专题 > 正文

三峡重庆库区淹没企业展新姿 库区经济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03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7日电(郭立 彭婷)在三峡库区淹没企业的搬迁、调整中,重庆一批新的企业迅速成长,带动库区经济连续7年保持快速增长。

  重庆三峡库区企业在结构调整之前,企业规模小、结构差、布局散、产业集中度低。通过搬迁结合结构调整,使企业规模成倍扩大,如涪陵太极集团的资产已由搬迁前的不足1000万元,扩大到现在的50亿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截至2003年底,重庆市三峡库区淹没工矿企业实现结构调整1019户,占规划企业总数的72.9%。通过这些年对口支援、组合搬迁、扶优扶强等措施,重庆市三峡库区发展壮大了太极药业、建峰化工、索特盐化等8户库区淹没工矿企业,使之进入了全市工业企业50强。全市开始形成以诗仙太白、涪陵榨菜、鱼泉榨菜、三峡果业等为代表的食品工业,以索特、涪陵化工等为代表的化工工业,以太极、三牧、迪康、东方信谊等为代表的医药工业,以金帝、万光、海康等为代表的轻纺工业,并成为重庆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和新的增长点。

  重庆市政府先后出台了《重庆市三峡库区淹没工矿企业破产关闭试行办法》《三峡工程重庆库区淹没工矿企业结构调整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政策文件,通过淹没工矿企业破产关闭,累计消灭亏损42亿元,处理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呆坏账、社会债务80多亿元,二期搬迁企业户数由677户减少为310户,淘汰了一大批“五小”企业和落后产品,为库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三峡工程蓄水、通航和发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