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天气预报:北方先雨后晴 南方烟雨蒙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今年‘五一’期间,中国北方地区多大风和冷空气活动;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今天国家气象中心天气预报室主任毕宝贵用一句话概括了即将迎来的第十一个“黄金周”的天气。

  根据今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四川气象台、上海气象台、北京气象台等多家气象台的联合会商结果,预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中国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和降水天气。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预计,五月一日到二日,中国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汉水流域、江淮、江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降水量一般有五到十五毫米,长江中下游地区有二十到四十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

  五月三日后,北方地区逐渐转为晴到多云天气,气温缓慢回升;三到五日,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黄淮、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下降三至六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超过八度。

  毕宝贵提醒假日期间出行的百姓说,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天气变化剧烈一些,气温变幅较大,出行的居民要充分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并适时增减衣物。五月一日到三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地区可能出现沙尘天气,当地百姓要做好防沙防尘的准备。

  五月四日以后,北方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南方地区也会逐渐转晴。这位气象专家说,对于南方的居民来说,这个“五一”的大部分时间恐怕将在雨中度过了,但下雨并不一定是件坏事,雨中的风景倒是另有一番情趣。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