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专题 > 正文

河南金龙:多元化扩张打造金龙航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23:15 中国河南网


铜管生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巨大的铜管生产车间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高科技项目与低成本扩张并举,拉长产业链,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努力把自己做大做强把金龙做成了“铜业为主,锂电及精密铜管辅助产品为两翼”的多元化的产业群体。目前精密铜管制造已经跻身于世界三强,年产精密铜管5.5万吨,锂电及锂电材料的研制已获初步成功,大功率、高容量10ah锂离子电池填补国内空白,产业化发展紧锣密鼓;精密铜管系列辅助材料产品正在原阳县投入生产,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金龙公司努力拓展优势产业,“金龙航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初具雏形。

  精密铜管作为国家高新技术项目,河南金龙以此为主业,紧抓不放。公司投资近7000万建立中科院精密铜管研发中心,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进高技术人才,使其成为中国第一、国际知名的铜管材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基地,支撑未来金龙的发展。与日本中央物产、上海美灵集团在上海浦东合资成立龙阳精密复合铜管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总投资共2.8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全面建成投产,产量达到4万吨,成为江浙沪地区规模最大,位列国内第三的精密铜管制造企业。与世界500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等三家企业投资现金2500万元,成立金乡精密管件有限公司,现已达到100套/年产量规模,实现了精密铜管的深加工增值。高起点,高技术含量的外翅片强化传热铜管生产线已列入第七批国债专项资金项目,并进入试生产阶段。

  在做好制冷用精密铜管产业的同时,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规避国内同行业市场恶性竞争,降低企业风险,有计划地在其它高科技领域进行探索。锂离子电池项目目前已经研制出锰酸锂、钴酸锂、负极等锂电原材料,电解液也开始小批量生产。高能量大功率电动车辆用10ah锂离子电池在该公司研制成功,经专家鉴定,各项技术指标优于其它类型可充电池,预计今年底,最具人性化设计的、有金龙自己品牌的电动力电池将全面上市。

  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倾斜发展高科技项目,更注重低成本扩张,努力拉长产业链,增加产品品种系列,强化抗风险能力。一方面,公司在积极整合同行业的有效资源,植入金龙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经验,实行低成本扩张。先后兼并省外三家铜管制造企业,分别增加了薄壁光管、内螺纹产品和毛细管产品系列。另一方面,将精密铜管上游和辅助产品生产逐渐向县区转移。去年3月份公司在原阳投建包装材料、胶合板、磷铜合金、石墨模具、清洗化工产品经营项目,利用原阳县充足、优质的原材料和劳动力资源,减轻主业经营风险,降低铜管生产成本,以项目带动战略,促进公司效益的增长,各项主要指标连年攀升,2003年合计销售铜管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多亿元,实现利税一亿多元,创历史最好记录。今年1—3月份,河南金龙精密铜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乡基地实现销售收入6亿多元,实现利润4292万元,同比增长208%、33%。外地所属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4000多万元,一举跃入河南省出口创汇前10强,多元化规模扩张取得重大成果。

  相关专题:第三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