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远华集团总部“红楼”将成打工者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20:03 新华网


位于湖里区远华厦门总部--“红楼”。黄少毅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厦门4月30日电(记者 卢志勇)“五一”前夕,记者探访了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华光路2号的原厦门远华集团总部“红楼” ,楼房依旧,可角色却已大不相同。

  记者看到,“红楼”院内已搭起了一个大舞台,四周花团锦簇,厦门市总工会的许多工作人员正在为5月1日上午在这里举行的“厦门市企业文化节”开幕式、“厦门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而忙碌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厦门市总工会“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筹备组负责人马兴达说,5月1日开始,“红楼”将彻底终结过去、走向新生。

  据介绍,原远华“红楼”由厦门市政府出资购买,产权归属市政府,而后以“零租金”方式交由市总工会管理使用10年,改造为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并在今年“五一”正式挂牌开放,这也是厦门市政府今年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

  这个中心将以创造社会效益为宗旨,服务进城务工人员,具备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生活服务、文体娱乐等多项功能。

  厦门市总工会已向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国际劳工局提交可行性报告,争取在此合作开发“进城务工人员培训项目”和“工会能力提高项目”,使服务中心功能更加完善。

  据了解,“红楼”大院内4栋楼房总建筑面积11000多平方米,市总工会计划首期投入800万元改造原厂房(面积近6000平方米),作为进城务工人员文体活动和教育培训场所,设置综合娱乐厅、咖啡书吧、健身康乐房、多媒体教室等,并争取在今年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其它楼房也将进行逐步改造,原招待所(即“红楼”)将成为工会干部和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原办公楼将成为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社团活动室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办公室,原宿舍楼将成为进城务工人员公寓。

  在1998年下半年展开的全国性反走私联合行动和专项斗争中,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浮出水面,调查结果表明,这是1949年以来中国最大的经济犯罪案件。当年,就是在远华“红楼”,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策划上演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走私大案,腐蚀了一批干部和执法人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远华+红楼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