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专题 > 正文

中国最大的绿色冰箱生产基地:河南新飞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11:27 东方网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是以冰箱、冷柜、空调为主导产品的现代化白色家电制造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绿色冰箱生产基地。

  自1986年起,新飞冰箱已从投产之初的1个系列、3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的30大系列300多个花色品种,产品涵盖直冷、风冷、风直混合制冷、无氟制冷、半导体制冷等多个领域,各项性能指标均居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新飞公司拥有严密科学的质量控制体系,公司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中国屈指可数的“双保”(质保+环保)企业之一。新飞还先后通过美国UL、德国GS、欧共体CE、加拿大CSA、日本JET、澳大利亚QAS等一系列国际认证,成为世界级合格商品供应商。1997年,新飞的品牌价值已高达31.84亿元,跻身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十强之列;1999年12月,“新飞”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01年2月,新飞冰箱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认定为首批国家免检产品;2001年9月,新飞冰箱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认定为首批“中国名牌产品”;2002年5月,新飞冰箱首批获得3C认证;2002年9月,新飞冷柜被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

  新飞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公司拥有16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其中中、高级技术职称的300余人,并拥有一批引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丹麦、日本等居世界先进水平的冰箱、冷柜、空调制造设备。1998年,新飞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1999年,新飞公司以全国第30位的明显优势跨入中国1000家最大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新飞公司还十分注重与国际市场接轨,积极参与国际竞争。1999年,新飞与排名世界500强前茅的跨国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实现了强强联合,为新飞产品大批量进入国际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新飞冰箱已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迎接WTO挑战,在以总经理李根为首的领导团队的带领下,新飞开始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工程。一方面以切入空调业为标志,积极进行相关产品多元化扩张;同时以涉足IT产业为重要内容,向高科技电子信息领域迈进。

  2002年,新飞冰箱产销售量已跃居行业前两位,市场占有率达18.88%以上,盈利能力继续保持领先水平。2003年,新飞产销冰箱突破180万台,产量、销量、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有大幅度增长,谱写了“新飞冰箱跃入行业第二”之后的又一壮丽诗篇。2004年虽然有气候、原材料涨价及恶性价格战的冲击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新飞第一季度仍然取得了骄人的市场业绩:产品销量全面提升,主导产品冰箱(柜)销量突破60万台;冰箱、冷柜销量分别同比增长28.9%、19.7%,创历史新高。

  新飞,在继续做好冰箱(柜)主业,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努力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发展白色家电的相关多元化,永续经营,持续发展,倾力打造白色家电国际品牌。

  作者:陈书达

  相关专题:第三届“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