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湘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午宴放倒百余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03: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这次整个酒店中毒事故中,症状最严重的李 庆英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感染内科接受治疗。刘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湘潭讯 “五一”黄金周正值亲朋好友团圆聚会的佳期。5月1日中午,在湘潭大酒店(河西分店)的午餐桌上,却有百余人食物中毒。昨日下午,记者在湘潭市中心医院看到,医院门诊急诊病房的所有床位均住满了中毒病人。据悉,从前天晚上开始,到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止,因就餐引起身体不适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已超过100人。

  三场酒宴百余人中毒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5月1日中午,在湘潭大酒店(河西分店)办酒宴的共有3家,其中,两家是结婚喜宴,一家是寿宴,共计有37桌。

  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的杨涣躺在病床上一边输着液,一边对记者说,她回湘潭老家参加表姐的结婚喜宴,在酒店用过餐后,觉得肚子隐隐作痛。到第二天早晨,呕吐、腹泻,且腹部疼痛不止,便于上午赶到医院治疗。据她介绍,表姐婚礼上食物中毒到医院治疗的不下30人。

  另一对新人中的新郎李辉告诉记者,他们当天中午共有12桌,但被酒席放倒的亲朋好友有40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周林和李庆英,是中毒最重的。据负责治疗的冯雷雨医生介绍,周林一个晚上腹泻就达30多次、呕吐15次,经医院检查,出现脱水引起的血压偏低、白细胞明显增高,症状说明是细菌感染所引起。

  住在湘潭市委大院里的潘嫦娥,当天中午在该酒店庆祝八十寿宴。客人除了湘潭本地的之外,还有来自长沙、株洲、吉首的。当晚深夜开始,到昨天下午止,先后有40多人出现不适,陆续来医院就诊。还有一些客人因出现不适在长沙、吉首等地接受治疗。

  “比生孩子还疼”

  昨日下午,在湘潭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的急诊室,走廊过道上围满了人。其中,不少是患者,也有患者的家属,他们中有的在焦急地打手机,有的在不停地埋怨着酒店方。其中,邓亚妮是一个有5个月身孕的孕妇,她疼得摸着肚子在医院的走廊上走来走去。一个正躺在床上输液的中年妇女说,这比起当年她生孩子,“疼得更难受”。该医院急诊室里的24个床位全部被这次中毒病人所占据,有的还只能坐在输液室里输液。急诊室正在当班的护士周倩告诉记者,她从下午2时接班到4时止,两个小时就已经处置和收留了不下30个中毒病人。

  酒店停业进行整顿

  作为湘潭规模最大的酒店,湘潭大酒店有河西、河东两家大分店。事发后,酒店方立即进行了停业整改。

  目前,湘潭市卫生局、市卫生监督防疫部门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据了解,卫生监督部门的抽检结果在72小时后方可出来。具体的中毒原因,仍有待调查。(本报记者刘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