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总理抵达柏林 德国之行重头戏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五月三日电 (记者蔚中)今天上午十点多,德国首都云开日出,中国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机场,其德国访问之行的重头戏正式开锣。

  温总理抵达柏林时,受到德国政府官员和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的热烈欢迎。

  随后,在摩托车队和直升机的护卫下,温总理一行直接驱车到西门子公司参观访问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温家宝总理是于昨天下午抵达慕尼黑开始访问德国的。温家宝在慕尼黑表示,当前中德关系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他期待着同施罗德总理和德方其他领导人进行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和中欧关系以及当前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同时希望通过与德国社会各界的广泛接触,增进中德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促进中德关系进一步发展。

  当晚,温家宝会见了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贝尔。

  温家宝说,他担任总理后首次访问欧洲,正值欧盟扩大后的第二天。德国是他访欧的第一个国家,而慕尼黑、巴伐利亚州则是他访德的第一站。这不仅因为巴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发达的工业、农业和服务业,更是由于巴州与中国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

  施托伊贝尔热烈欢迎温家宝总理访问巴州。他说,温总理此次访问欧洲是中国与欧洲全面合作的重要象征。巴州多年来积极推动德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发挥了发动机的作用。巴州愿作出更大努力,使双方的伙伴关系不断得到充实。

  此前,温家宝参观了位于慕尼黑帕尔梅农庄和奥迪汽车公司总部,并出席了大众集团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两项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