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旅游信息3号:主要景区再创游客接待量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江泓)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3日晚发布的“五一”黄金周第3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五一黄金周的第三天,旅游接待进一步升温,主要景区(点)纷纷再创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

  全国99个直报旅游区(点)3日共接待游客232万人,当日门票收入9122万元,38个景区超过最佳日接待量。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北京3日迎来了第一个旅游高峰日,20个主要景区点共接待45.74万人次。其中故宫、颐和园、雍和宫、慕田峪长城、石景山游乐园、凤凰岭风景区均达到或超过了最佳日接待量。

  上海东方明珠接待2.8万人次,达最佳日接待量的112%,门票收入200万元,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64万人次,门票收入122.88万元。

  苏州各园林景点游客熙熙攘攘,未来农林大世界推出了“2004太湖采摘节”,苏州纵横越野俱乐部举行“迎世遗自驾汽车游”活动,饭店客房出租率已达89.31%。

  海口由于持续高温,3日各大景点的人数比前几天有所下降,但地处西海岸的假日海滩特别火爆,游客达4万人次。

  深圳欢乐谷推出的极限运动国际精英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如痴如醉,惊叹不已,3日景点共接待54.3万人次,比2002年同期增长21.4%,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83%。

  平遥古城3日游客急剧增加,全天接待中外游客5.84万人次,门票收入95.54万元,住宿接待呈饱和状态,饭店、客栈的客房出租率均达到100%。

  黄龙2日晚的一场大雪,使3日的黄龙银装素裹,郁金香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艳丽动人,全天接待游客4950人,景区道路通畅。

  井冈山3日共接待来山游客2.2万人次,门票收入150万元,比2002年同期分别增长164.71%、105.48%。

  59个城市和旅游区中,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超过80%的有:苏州、桂林、西安、三亚、深圳、九寨沟、峨眉山、玉龙雪山、武当山、花果山、普陀山、塔尔寺、敦煌莫高窟、黄龙、宜昌坛子岭、泰山、千山等17个;超过90%的有:银川、张家界、无锡、厦门、杭州、大连、洛阳、黄山、南京、青岛、平遥古城、井冈山、武夷山、云台山、五台山、南岳衡山、华山、乌镇、布达拉宫、曲阜孔庙等20个。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